close

 

之前在黃貓和我們社區鄰居的部落格中看到這....北投綠建築圖書館

那時我就好想、好想、非常想要來這裡走走......

無奈當時老頭子工作正是.....超忙時期......

一休假.....我們又是往外縣市跑.....所以就一直耽擱到這星期.....

雖然是颱風的~~關鍵前一天.....但我們仍是想要出門去晃晃....

主要也是因為老頭很少休假,好不容易有這樣的假日,

當然就以....不累....的方式~~去走走囉.....

這也終於一圓我的夢想囉......我的綠建築圖書館之行.....

說真的....這樣的外景照片,要我說這是颱風前一天~~還真是不敢相信ㄚ.....

其實星期天已經明顯感覺有颱風要到了,因為老是有陣陣的大雨....

但好在....總是一下子就停了,完全不影響我們出來走走看看的心情.....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我好建議 Frankmama 可以趁著暑假帶孩子來這走走....

地下一樓的兒童圖書閱覽室,好寬敞,書也分類分的讓人很清楚明嘹耶.....

這也是我帶著孩子來圖書館的初體驗.....以前總是在自家的遊戲書房看書....

這回我們就將在自家看書的場地移師到大型的圖書館囉.....

雖然都是看書,但這裡卻多了許多家裡沒有的好書....

像是小牛頓....媽咪我小時候可是超愛看小牛頓的喲.....

看來看去,這的小朋友真的也不算少耶.....但大多都是一對一...

也就是一個家長面對一個小孩,親子一起看書,也一起沉浸的書裡的內容意境....

很少是像我們這樣....一家帶著二個小孩子的.....一個媽咪對著二個小孩....

繞了一圈.....我家這位小一豆,真的是館內坐著看書年紀最小的BABY耶....

我發現好幾本很不錯的書,其中居然讓我看到一本何嘉仁的英語教材書....

裡頭的單字正好符合老大正在使用魔法筆的程度....正好有相輔相成的功用....

當下忍不住,我就馬上辦了借閱證.....也一口氣借了五本書....

居然可以借一個月耶,我好開心!當然也把那本何嘉仁給帶回家囉.....

 

一豆真的是比老大還愛看書,這是我們家公認的,

在圖書館,原本擔心一豆會吵到別人,結果居然是老大一直靜不下來....

不過館內貼心的將兒童閱覽室規劃在地下一樓,而這裡也可以連接到戶外....

所以小孩子稍為吵一下並不會造成我們家長太大的尷尬.....

這兒的活動空間真的很明亮寬敞,小孩子們可以盡情的看書也可以自由的閱讀書籍

這樣的氣氛很好的呢.....媽媽也說以後我就帶老大來這....她在家顧一豆...

因為一豆太小~~他哪懂什麼是看書.....(老人家的觀念一時還真修正不來)...

無所謂,現階段我就帶一個孩子出門也行....這倒也輕鬆....

一豆要看的書,我們家多的是,以後也可以從這借回去.....

我想以後我也從這借食譜回去研究研究好了.....

 

所以囉~~~ Frankmama:

要是覺得心情煩躁,不妨帶著孩子來趟綠建築之旅吧.....

這兒的花草樹木讓人心曠神怡,是最自然最不用花錢的放鬆方法喲....

而來,孩子也可以沉浸在書香世界,對穩定性情頗有幫助的.....

坐捷運就可以到,所以就不要再猶豫了....趕快來!

我每月至少會來一次,因為我已經借了五本書,每月一定就會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