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菠蘿吐司我也不是第一次做~~~但這次用的就是低溫長時間的發酵方法....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細砂糖 30g,鹽1小匙,水80g,無鹽奶油20g,酵母粉3g

牛奶60g

麵包機揉麵揉2次(28分)出來就可以拉出薄膜了......

菠蘿皮:無鹽奶油40g+細砂30g+蛋黃1粒+低筋麵粉50g+奶粉10g

建議可以放冷藏先冰著,但不要冰太久....

約冰30分鐘左右就行了~~我冰一個半小時,有點硬~~好在烤的時候會融化散開...



看看這裡頭的組織實在有夠綿密,軟嫩到用切的真的不好切,所以我都用扒的囉~~

說真的~~~即便是吐司,感捲越多次,做出來的口感真的就越軟越實耶~~


這可是我桿捲3次的樣子~~~不只是牽絲...還非常的軟綿



因為家人愛吃菠蘿皮,所以我波蘿皮也就弄得厚厚一層的

還花了較久的時間去烘烤~~~怕菠蘿皮會不熟

 

我第一次做波蘿吐司是弄成辮子狀....是比較有嚼勁~~~但都一樣好吃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