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接觸歐蕾麵包~~我覺得做法上和以前有一點點的不同

我訂的書居然缺貨~~~看來我只有等了~~~

所以歐蕾麵包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等我書來了再來好好研究

但這歐蕾麵包真的超軟超好吃~~~

這回因為想要讓同學分享我做的麵包

我就特地將歐蕾麵包和微波麵包這二款我超愛的麵包做個結合

 

材料:

高筋麵粉.........270 g

低筋麵粉...........30 g

細砂糖..............40 g

雞蛋(小型)......... 1 顆 (打散)

鮮奶...............160 cc(

鹽.................1/4 小匙

奶油...................30 g

酵母.....................4 g

我將濕料(雞蛋+鮮奶+酵母)混在一起~~微微攪拌均勻....

乾料(高粉+低粉+細砂+鹽)也混在一起.~~~拌勻

然後將二者合一~~~~攪拌均勻

大約成一個麵糰的球體狀

加入奶油塊,丟進麵包機裡攪打.....至具有延展性的麵糰

基本發酵...........1小時

分割滾圓..........每個約30g

鬆弛..........15分鐘

整型桿捲4次.....然後放進冰箱

(這樣的分量約可分12個麵糰,我照片中是2倍的量)

早上拿出來退冰.......

180度烤約25分鐘

看看這扒開來的樣子,我的試驗是有成功的喲

這麵包我放2天一樣鬆軟且帶勁....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