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玩烘焙~~是我的第一步...

現在~~我也在家玩起盆栽啦~~~

這是有回去內湖買花時,買回的長壽花....

我覺得很好照料...所以在上週~~竟然瘋狂再去買了八盆...

同樣是長壽花,卻有單瓣、重辦還有不同顏色的差異

剛買回家還沒有開這樣多的花~~那時全是花苞

短短約10天~~竟然開出這樣多的花兒出來~~

這是原本長壽花的樣子,底下就是那不起眼的盆子~~

盆栽原貌

看看我怎嚜將他們改造吧~~我買了三個大的塑膠盆~~

首先,將新的盆子底下裝上一些培養土...

然後將長壽花從原先的盆子取出...就會明顯看到植物的根部..

像照片那樣,放定位之後再將培養土補上就OK啦~~

移植長壽花

按照這樣的方式,我ㄧ個塑膠盆栽了三盆的長壽花

長壽花移植完成

同樣的~~其他塑膠盆也一起如法泡製...就成下圖這樣囉~~夠簡單吧~~

我的盆栽

另外~~我將其中一株的長壽花給分開來~~栽在這小盆子裡~~好送人囉~~

這是我的第一盆長壽花~~從花苞到現在全開滿花呢~~

下面這盆則是粉紅色的重瓣長壽~

長壽花

順便幫我完成的長壽花兒們~~拍拍特寫照~~

這是桃紅色的單瓣長壽花~

單瓣長壽花

這是橘黃色的重瓣長壽花...我另外還有種植黃色的單瓣長壽~

重瓣長壽花(黃色)

這顏色很繽紛~~有點像薔薇~~但它是粉紅帶白邊的重瓣長壽~~

這盆~~我覺得是最美的!

也是讓我從花苞開始種植起~~到現在開滿一堆~~好有成就感喔..

重瓣長壽花(粉)

如果說~~我只有這幾盆的長壽花~~那就太小看我啦~~

看看~~這花器...我可是要栽種3小盆的大岩桐進去喔~~

盆栽移植

~~~將將漿將~~~

有金邊紅、金邊紫、正紅色三種的大岩桐放在一起~~

這放在進門右邊的櫃子中央~~感覺就是很有美感~~

大岩桐

再來、再來~~這是目前這幾年居家盆栽也很夯的非洲堇...

也是我將原有的盆栽移到這樣小巧可愛的小盆栽裡~~

放在音響上方~~感覺也是超舒服的啦~~

 非洲堇 

讓大家看看我的陽台~~~

除了那二盆有點兒高的海棠我不更動之外~~其他的我全動了~~

那二盆海棠跟著我的時間最久,超過半年囉~~

到目前還是一直開出花朵來~~生命力超旺盛!!

改造後的盆栽

看看這海棠的特寫照嗎~~有沒有嬌豔欲滴的感覺ㄚ~~

海棠

這是我二天前照的~~一直沒PO文~~

昨天下午~~我在菜市場逛逛時~~又買了一盆繡球花~~

一樣都是花苞~~等過一陣子~~冒出一堆花兒來~~我再拍下美美的照片PO上來吧

 

原來居家盆栽造景一點也不難

選些適合自己生活作息照料不難的盆栽來栽種最有成就感囉~

看來~~我家不是只有烘焙香氣

還多了花香~~~

(鳥語不要來,因為我怕鳥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