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週 驚奇的時刻...製皂 後續的 脫模。。

何首烏洗髮皂-2.jpg

星期四 課程製皂的是  何首烏洗髮皂。。

很有耐心的等  我拖到 星期六的傍晚6點 才脫模 切皂!!

這次 我不用矽膠模 (免的有保溫不佳的困擾~) 我改用保鮮盒+保麗龍盒

保鮮盒我不巧的使用較寬的那一型 所以 350g 的總油量 做出來就扁扁的..

入模的時候 還故意的弄不平整。。。

看看這扁扁上面又有點不平整樣~~有沒有 像 糕餅類的點心呢~~

何首烏洗髮皂-1.jpg

這次使用的材料

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蓖麻油

水分則是 迷迭香 薰衣草 雪松 的蒸餾水..

粉末則是 迷迭香 薰衣草 何首烏

香精.這回有添加 香精 我忘記什麼名稱 但我挑的是類似甜味的清香

何首烏洗髮皂-3.jpg

愛花俏的我 故意不將粉末 調勻。。

我就愛 這樣有顆粒的感覺...管它有沒有勻到無細粒。。

脫模的時候 就聞道 陣陣的香氣 好舒服的感覺喔 ~~~

這是洗髮皂 不是洗澡用皂喔

用皂洗頭,在我過去的生活裡 幾乎是零

但這款皂 讓我有 期待熟成時 用皂洗頭呢。。

何首烏洗髮皂-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