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貝殼蔬菜麵......

 

這是我還有老大和一豆早上去菜市場、超市,買回來的所有食材......

 

裡頭的配料有.....蕃茄、紅羅蔔、四季豆、馬鈴薯、玉米粒、秀珍菇、洋蔥、鱈魚片

 

看來很簡單....但卻花了我將近1個小時,從11點約10分弄到快12點.....挖哩勒.......

 

這麼花這麼久.......原來是這樣的......

 

先將貝殼義大利麵用水煮熟之後沖冷水擺著備用.......

 

因為不大想用炒的方式將紅羅蔔、馬鈴薯弄軟...所以也用水煮的......

 

因為不想用冷凍蔬菜,所以我就將四季豆給切丁備用,洋蔥和秀珍菇一樣切成丁備用.....

 

因為我也不想用水煮番茄罐頭,所以就將2顆紅番茄切成丁,加入少許水去煮,煮成番茄糊.....

 

正巧看到老大想要吃昨天晚上烤的鱈魚(半夜煮給老頭子吃的)....

 

所以我就將剩下的鱈魚用手剝成小塊狀,順便去掉魚刺....上頭還留有一些沙茶醬.....

 

再取一個鍋子放少許油先將洋蔥爆香再接著放秀珍菇和四季豆一起炒.....炒至快熟就停火....

 

這就是為什麼會花這麼久的時間了.......我的瓦斯爐是一般的雙口爐~~不是三口爐......

 

早就說要用三口爐了~~老頭子就是不聽....看看~~我現在光是準備這些配料就花好多時間.....

 

當所有的東西都弄好之後,再將馬鈴薯和紅羅蔔撈起(此時已經煮軟了).....

 

把爆香的洋蔥、秀珍菇和四季豆放入蕃茄糊的鍋中繼續煮,接著再放入馬鈴薯紅羅蔔....

 

然後在加入鱈魚片和玉米粒......此時可以加上些水~~~變成湯湯的樣子.....

 

接著再放入備用的貝殼麵......再煮個約3分鐘,嚐一下味道不夠鹹的再加些鹽調味即可.....

 

可以灑些黑胡椒......提一提香氣......

 

就這樣......我花了近一個小時在廚房......好在煮了一鍋.....可以吃到晚餐去.....

 

看似簡單的什錦蔬菜貝殼麵.....原來得花這麼多的時間......

 

吃起來感覺是什麼呢>>>>

 

讚啦.......很清爽.....因為幾乎都是水煮......有番茄糊做湯底感覺更健康.....

 

的確有夏天的感覺啦.......清爽不油膩......貝殼造型也可以提升孩子的吃飯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