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看完馬上就想到去年底在我的衝動和自以為孩子喜愛下訂的迪士尼英文教材.....

好在,當時我的理智不斷的告訴我,一定要退回去....就這樣我堅定的將迪士尼給退了回去..

要不然我現在應該懊悔莫及......其實我也不是這麼的不肯定迪士尼的東西.....

因為老大在使用迪士尼約5天的光景竟然可以開口說出..what's your name....

但當時我告訴自己不能因為老大的反應令我驚奇而心軟.....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做出對的抉擇....要不我的孩子到現在一定是~~電視兒童....

為什麼呢>>>迪士尼那套沒有故事書般的情結.....有的都算是英語工具書....

大都是生活化的美語,但家裡可以和老大用"生活化的美語"的人是誰???

沒有ㄚ....沒有一個人可以和孩子們說..平常用的生活化美語.....

既然如此,若為了達到效果,那豈不是要不斷的播放DVD和CD之類的東西....

那哪有時間去做閱讀的事情呢>>哪有時間去靜下來翻書呢>>

英語情境是做到了,那也是得花上一天中的大部分才會有效果.....

那其他部份呢>>生活基本面呢>>中文閱讀呢>>算算時間....要擠出其他部分是有點難ㄉ

不然就是要累壞孩子,苦了我自己,再不然就是書櫃裡多了昂貴的裝飾品.....

 

老大才3歲又1個月,一豆這星期六也才滿週歲,我們一整天下來做的事情也不過是....

早上7點半起床喝奶奶再看小太陽或其他英語DVD,然後就出門散步買菜逛大街....

中午吃完午飯和點心(水果),就準備上床邊聽故事然後午睡.....

下午3~4點起床,下午茶時間就待在書房看書或翻書,再不然就是玩小方塊和魔法筆.....

晚上約6點多吃晚飯...7點唱歌或是看新聞或是先洗澡...8點看DORA....

晚上8點半準備洗澡(若提早洗,就上床去)....九點一定上床聽完故事再放音樂睡覺....

 

其實沒有迪士尼那種東西,我們幾乎都與電視擦身而過耶.....

只有早上因為我要補眠所以讓他們看DVD....再來就是晚上的DORA時間(半小時)...

所以我很慶幸我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

現在當然不是完全忽略掉英文的部份....只是我都是讓孩子自己去玩英文.....

在書房時,若他們跑去玩小方塊或是魔法筆,我就會放跟魔法筆有關的CD音樂

或是早上有看英文DVD(啟思)當中附上的CD內容或是音樂....

當然要是正在看繪本或是魔法書,我就不會放音樂,因為我被老大罵過.....

 

她有一回很生氣的跑到廚房跟我這樣說:媽媽我要看書啦,妳不要放CD,我們不要聽....

所以我就不再做這麼"打擾"他們專心看書的事情了....

看完了這本培養孩子英文耳朵的書.....我就大概知道自己怎樣做才是好的....

差一點就買了昂貴的教材,因為它真的不便宜...

想必我買了之後一定對再買其他有著好故事的書會望之卻步,不敢下手大方買.....

正因為它真的貴,我也一定會強迫自己和孩子要花大部分的時間使用這套教材.....

這樣的後果,傷了荷包不打緊,搞不好又會傷了家裡的和氣....

扼殺了孩子學習的樂趣,錯過了該買的好書,又顛倒了語文的學習順序...

 

這才真的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