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個早上打掃~~果然很乾淨啦~~誰叫我昨天"混"了一天沒有動....

都怪我星期天吃太多,到星期一都還在跑廁所.....

 

好在我那乖巧的一豆有幫我收拾一下他和姐姐看的故事書...

所以晚上就弄個大家都愛吃的東西吧~~~

今天市場上的菜色還真少~~所以我也只好都用家裡原有的東西來做做囉~~

酥皮玉米濃湯.....酥皮當然買現成的就有啦...裡頭的玉米濃湯可是我自己做的喲..

當然也是有借助於~~SUPER MUM 啦~~

這是2個小朋友的生菜沙拉....

我冰鎮了近1小時的美生菜還真是脆脆的喀喀響ㄛ~~

這則是我的生菜沙拉...比較大一點囉~~~

因為沒有買菜~~所以就用冰箱裡頭有的食材隨便弄弄囉~~

裡頭有美生菜、玉米、玉米筍、鳳梨罐頭、小黃瓜、蕃茄、水煮蛋、火腿片....

雖然是分2盤,不過最後還是一起混著吃囉~~~


這就是我們母子三人組的~~主菜囉~~~

德式香腸青醬麵~~

2根德國香腸、之前就做好冰存的青醬、1株的杏鮑菇切片..

起鍋前調味一下再灑上一點起司粉拌勻就完成囉....


最後每人再加上一杯我自製的現煮奶茶(灑上冰塊)...

今晚的晚餐就被我~~矇混過去啦~~

 

 

我們的晚餐還真是~~簡單又大方ㄚ~~才花了我半小時就完成了....

明天一早還是乖乖的上市場買菜吧~~要不然又得像今天一樣~~~

胡亂做一通~~有夠~~""混""水摸魚的....

 

P.S.~~自從看完了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之後~~

我再也不吃~~咖啡奶精了....所以我自製的奶茶全部都是加鮮奶和沖繩黑糖去調製而成的...

建議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咪或是愛喝奶茶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食用咖啡奶精了~~

那真的不是好東西~雖然名字是~奶精~~但實際上一滴"奶"的成分也沒有...

咖啡奶精的成分~~~

植物油裡加水,利用添加物使其呈現白濁狀態,製成「牛奶風味的東西」,這就是咖啡奶精

比起使用牛奶或是鮮奶油,植物油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但是,水和油是無法融合的....這時就要用到添加物囉~~~

首先~~使用【乳化劑】,就是界面活性劑,只要加進去,油和水就會瞬間融合,

乳化為牛奶一樣的白色!接著再用【黏著劑】使其有濃稠感,最後加工再用【焦糖色素】

借著極淺的褐色,調整成非常像的奶油色,然後為了延長保存期限,

再加入【抗氧化劑】再來加入【香料】就完成囉~~~

所以咖啡奶精~~其實就是用水、油與複數的添加物所製成的【奶油風沙拉油】

.....以上文字摘錄於~~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