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我都在打掃~~看看我矇混著做晚餐就知道囉.....

但是昨天一豆有件事情,讓我感動在心頭啦~~

俗話說的好,言教不如身教....真的是如此,

家務事都是我一個人在做,這些原來都看在一歲多的一豆眼裡.....

這收書的動作,我只教過一豆一次,那次還是他一直放不好書都收不進盒子裡...

我看了約10幾分鐘,一豆就是一直發出懊惱的聲音,居然這樣也可以哭泣....

我才上前去教他如何將書本好好的放進盒子裡,而不會卡在盒子上放不進去..

昨天上午我在打掃時,一豆看著遊戲間地上一堆故事書,就主動爬了進來...

一開始我也不清楚一豆要做什麼,因為我一直在打掃整理家...

姐姐則是在客廳看電視....我當時也正在其他的房間換床單....

後來驚奇的事情發生了....當我發現一豆一個人在遊戲間安靜好一段時間.....

我上前去瞧瞧....這公子居然一個人安靜的在收拾地上的玩具和書本....

我站在遊戲間門口好一會(約有5分鐘)一豆都沒有發現我.....

直到我走進遊戲間一豆才抬頭對我笑.....這時我便悄悄拿起相機拍下...(就是第一張照片)...

後來我就停下手邊的事情,幫忙一豆一起整理遊戲間....順便拿著相機展開偷拍行動..

以下照片,不用懷疑,都是我連拍的,一豆沒有發現我在偷拍他.....

一豆快要收拾好了~~這盒子裡一共有10本書,我幫一豆疊起來放旁邊,

剩下的就是一豆自己放進盒子裡了~~~我真的只有教過他一次...

而且是好幾個星期前的事情了,我也很訝異為何一豆會記的這樣清楚....

因為這書看起來像正方形,但實際上市長方形的,

只有一個方向才能完整的放進盒子裡,要不然會卡住,放不進去的....

眼尖的各位有看到一豆旁邊的藍色小桌和橘色的小水桶嗎....

那藍色小桌上頭的東西(一堆玩具雜物)就是一豆將丟在地上的玩具全部收納在那ㄉ~

水桶裡的玩沙工具也是一豆收起來的.....

這小一豆啥時知道東西要歸類的~~我這倒是沒有教過他.....

本來遊戲間是很亂的,一豆一直安靜的在收拾,

有些東西一豆力氣不夠大,我就幫忙收好,

但其他小玩具之類的,就都是一豆自己歸好位置放好的.....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問自己,是不是寵壞女兒了....

最近叫老大幫忙做點事情,她大小姐就直接跟我說她很累....

有時候我都會想,是不是她看我都沒有叫弟弟做所以心裡不平衡....

所以我也就不勉強她要幫我做點零星的家事了.....

想說等一豆再大一點就讓他們姊弟一起做,這樣姐姐才不會覺得我偏袒一豆...

可是看著一豆今天自己爬進遊戲間一點一滴的收拾....

老大卻若無其事的繼續看著電視,當下我就問姐姐~知不知道弟弟自動自發的收拾..

姐姐居然說,知道ㄚ,弟弟說他要整理遊戲間.(最好弟弟已經會說出這樣的句子)

之後我就問老大~那為什麼妳不幫忙弟弟整理?(我跟著裝糊塗)....

姐姐居然回我~~因為弟弟說他要整哩,叫我看電視ㄚ....

哇哩勒~~好樣的姐姐....虧我這樣疼妳,你居然可以這樣裝傻....

這時我臉就變了,我跟姐姐說,弟弟真的這樣說話嗎>>

若是妳說謊媽媽就要罰妳去罰站,而且自己一個人睡午覺....

姐姐當場就哭了....這時一豆就跑過來對我吼叫~~好像在罵我....

姐姐這時委屈的抱著弟弟還親密的喊著~~弟弟,媽媽罵我....

哇哩....惡人先告狀....這時一豆叫的更大聲....

這是什麼情形ㄚ~~~我不能罵姐姐是ㄇ~~

好啦~~反正你們姊弟倆感情好啦~~什麼就隨便啦~~

最後~~姐姐還是被我叫去罰站也罵了好一會!....

希望以後姐姐會一起幫忙一豆整理自己的玩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