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想要做麵包

無論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牛角麵包…

坦白說,每週做牛角麵包,已經讓我有點…

所以囉,適時轉換心情仍是很重要的…

 

既然做麵包…我又不想等太久…

那就做點簡單的……

小餐包當然就是首選囉…

翻翻我的烘焙書籍,再略做更改於是就產生了

牛奶小餐包

材料:

A 乾酵母…………8公克

鮮奶………260公克

雞蛋…..………1

奶粉……….20公克

鹽………....1小匙

糖…………100公克

B 高筋麵粉………500公克

C 奶油………40公克

 

做法:

1..先將材料A置入盆中一起拌勻至顆粒溶解。

 

2..倒入高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拌勻所有材料拌勻成麵糰。



3..將奶油加入做法(2)的麵糰中,搓揉至完全融合。

4..不斷的甩打麵糰,以利麵團出筋揉至光滑不黏手即可。

5.將麵糰滾圓置於抹油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行基礎發酵。


6..完成基礎發酵的麵糰,分割成每個60公克鬆弛10分鍾。

7..麵糰完成鬆弛後,即可置於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

 8..烤箱預熱..上火200度下火160..烘烤時間..12分。

 



好囉~~若是只有這樣而已,那就太對不起自己囉..

通常在做法(7)中就完成的..那就是很原味的餐包
我偏偏不要....

當麵糰展開鬆弛的那十分鐘

我也在準備..餡料..

§ 把奶油切成小塊,拿到冷凍庫冰硬起來
然後..包在麵糰裡...


§ 準備草莓醬

§ 準備肉鬆


無論你怎麼包""餡料""進去
最後的收口,一定要收緊喲...



然後再進行所謂的最後發酵...40分鐘即可
進烤箱烘烤...12~15分鐘即可。

將將將將...這就是我的綜合口味的小餐包...
因為沒有抹上蛋液,也沒有做上記號...
所以,完全就像是""抽籤""
想要吃到什麼口味,全憑自己的..運氣囉.



這就是我拿到的肉鬆口味



結語~~~
下回我不用草莓醬了....
因為只有草莓醬的給我""爆餡""



 

這樣完全用""""打的麵包~~
就是和機器攪拌出來的感覺不同
比較有口感,也比較紮實
建議還沒有買麵包機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評價:
我給自己滿滿4顆星
我自己一定會說好吃的
但做出十幾個麵包不到半天,全部吃光光
這就足以證明
不賴啦...
冬天冷冷的,正是""手打""麵糰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