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定期的會幫孩子買些書。

無論是單本或是成套。只要我覺得圖畫美,內容佳,好像都會列入我買書的考量。

單買和成套略有些不同.....

通常單買一本一本的,就是隨著我去逛書店的多寡而做決定....

單買的童書,一定都是我在書店裡看過翻過覺得喜歡的,就毫不考慮的買回家....

而成套的就不一樣了~~~

通常我很少買成套的套書~~~

一來是價格相差極大。便宜的一千上下就有,中價位的也頂多數千元,有的卻是以萬元為單位。

二來是我不可能一本一本翻閱過。當然也無法確定孩子是否會喜愛閱讀....

 

這次~~我ㄧ口氣一個月內買了二套書....

一套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法國童書經典。我愛瑪婷。(52本、52CD)

我愛瑪婷

另一套就是閣林出版的360度啟蒙。(16本、16CD、16練習本、1本親子導讀)

360度啟蒙

這就是為什麼我最近""忍住""不敗攪拌機的原因~~~我書買的有點多了。。

 

先來說說閣林出版的這套360度啟蒙吧。

這套雖然只有16本,但卻貴的很多。。加入書房的日子約3週左右。。

我和孩子都頗能接受。也愛聽CD。聽CD來入睡。

目前我還沒使用練習本,也沒用親子導讀來輔佐我如何帶著孩子閱讀。

應該說。我實在是喜愛用自己的方式帶著孩子看故事書。導讀手冊,我有空才會拿來翻翻。

360度啟蒙-2

在此也很推薦大家~~這套閣林的360度啟蒙。

我不懂真正啟蒙的意義。但故事書就有個好處。故事內容總是可以讓孩子淺顯易懂。

也許不知不覺達到所謂啟蒙的效果吧~~我不清楚。大家倒是可以買回家試試。

360度啟蒙-1

再來就是""我愛瑪婷""

這套是法國翻印中文的故事書。有注音符號。適合5~6歲年齡的小朋友閱讀。

我喜歡買各式各樣的童書。不受限適讀年齡。

只要孩子接受,我就覺得~~無年齡限制。

雖然這套文字較多,內容也較深一些些。

不過很生活化。連2歲的一豆都可以接受這套書。

我愛瑪婷-2

這套我愛瑪婷,我找很久。打了不知道多少通的電話詢問出版商、書店。

得到的答案都是~~缺貨。要不然就是16本一套或是28本一套。就是沒有成套52本的。

缺貨會補嗎...倒也未必。

因為出版商已經倒了很久很久了。目前市面上的都是以前的庫存。

之所以會有16本和28本(套)的~~是因為當初52本(套)不好賣所以才拆成小套販售。

但尷尬的是。16本和26本,卻有10本書是重複的....

至於要等成套52本。幾乎每家的書店給我的回答都是....遙遙無期。

因為若是要再翻印,就要書商買版權,而版權在法國。版權非常昂貴。

 

也就是說。我極有可能。買不到了.......

就在這時候,正好讓我找到一位在高雄的陳先生,願意割愛。

這套書他買來只有放在書架上,沒有翻閱過,也沒有聽過CD。就是所謂中古新品。。

我愛瑪婷-1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買到這樣好的童書。也一口氣完成我的願望52本都購足。。

當然也要感謝我的同學 ""黃貓""  她總是可以給我很好的書籍資訊。

因為她讓我又讓自己增加了這些好書,也受惠給孩子們。

 

 

我想書永遠也不嫌多

現在有車車可以開了,我去圖書館就會更方便。

雖然家裡有藏書,但畢竟不是圖書館,

我還是會定期去圖書館借些好書回來閱讀,也讓孩子多涉獵家裡沒有的書。

 

分享一下我家書櫃的變化

這是現在我家書櫃的樣子~~~

我的書籍都在最邊邊,三格是書籍

一格是放小朋友月刊類的DVD、CD。再來就是印表機和電話。

其他的~~全是孩子們的書籍。

書房書櫃

這是去年3月底書櫃的樣子。

表面上看是很豐富~~~

實際上仔細瞧瞧,最頂層幾乎都是""玩具""....還有書橫放。

是這樣的方式來填滿我的書櫃的~~~實際上書籍並不多。。

 

不敢說現在的書已經很多

因為我認為~~~書~~~是買不完的東西。也是看不完的東西。

我的書櫃還有的是空間可以放書。。

孩子們的玩具,不是淘汰送人,就是放進底下的櫃子裡了。。

要看書伸手就有,要玩玩具...必須翻開櫃子。

這就是我耍心機的手段啦~~~拍謝。。孩子們。。

我不要求成績頂尖,但一定要快樂。

我不要求書要讀得專精,但一定要有閱讀的好習慣。。

身為孩子們母親的我

沒有很好的文憑、學歷。所以無法要求孩子一定要學業專精。

但我有個愛看書本的習慣,所以孩子們.....應該可以學習到我這樣的習慣。。

 

歡迎大家

有好書,一定要報給我知道。。

最近股票有賺錢,正想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