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blog 三不五時 都會有用心的媽媽 來詢問我關於英語的哩哩扣扣..

無非就是.....大家對那套動輒17~18萬(現在好像又漲價了) 的寰宇迪士尼 又敬又畏..

我不是業務,自己的孩子也不是在英文方面特別出色....

所以.......我不推薦 也不反對.... 只是"老老實實"的分享我使用迪士尼美語的經過...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我也因此 三不五時 來好好檢視自己買的教材、書籍...

當然也在各方管道....Facebook、Yahoo Blog、Pixnet .... 認識眾多媽媽 好友 !!

............................... 以上  廢話  完畢.......................................................

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是......

在過去 我花大把鈔票,買了許多英文教材或者是書籍......

不管有使用完畢或是新舊參半....反正我通通都....當做傳家寶!!!!

這輩子,除非我被地下錢莊追殺,否則 絕不流進 二手網拍市場...!!!

那些教材書本,不是用過即丟,也不會沒用完就賣,而是 等待時機,好好利用它們。

好了,我要講的是..... 去年約10月中旬,我拜讀了一本書......

320516_536375933040749_1269994130_n

沒錯,相信很多媽媽也跟我一樣,注意到這廖彩杏老師的衷心推薦 分享....

當然,這不是我第一本閱讀的有關於學習英語的書籍.....

過去我讀過 汪培挺的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也讀過 成寒 早早開始 慢慢來 (陪孩子走過英語路)

所以當我在拜讀 廖彩杏這本書的介紹時...... 我是灰熊冷靜的......

簡單來說,當孩子一歲多時 我試用汪培挺書中的方法,不是不好,而是我覺得我好累!!!

因為 我的英文程度,真的不好,無法念的流暢... 就算我很用心聽CD 想辦法讓自己念的流暢

但 畢竟家庭主婦的我,有太多哩哩扣扣要做東做西.... 當然實行了一週,我就陣亡!!!!

成寒老師的 我也試過,但由於書中針對的對象是國小 國中族群,我放書本附的CD......

機哩聒啦 .....OOX X..... @$^&*!^*(@^  ~~  不到三天....我就投降 !!!

所以當我看廖彩杏老師這本...... 另一半的聲音是.....看看就好,搞不好又是另一種行銷....XD.

當我認同廖彩杏老師書中的方法...另一半的聲音是....家裡有信誼魔法筆 迪士尼美語  還不夠嗎!!!

我淡定的說..... 教材不等於繪本 !!!

不過 你放心,我不跟團購(此時Facebook上有社團 團購買書中介紹的100本書)

這時另一半 鬆了一口氣.. 但 我又說: 我想試試 不過,就用家裡既有的書籍就好 不買新的書

用家裡既有的書+圖書館借到的有聲書..

我斷斷續續 播放了約1~2個月(遇到上學期期末考便作罷)

這時.......我斬釘截鐵的告訴另一半:我要去國際書展.....買書!!

2013-02-01 23:16:40

專心過年..... 好好玩樂..... 什麼事情 一切開學後 再來...........

list

沒錯!!

我就真的做了一個表格...............

而這表格 就是仿照 廖彩杏書的後面附錄.......

11675df0

別誤會,這時............我也非常冷靜......... 沒有真的買下書裡介紹的100本有聲書啦!!!

畢竟

孩子老大已經小二,老么今年9月也是小學新鮮人.....

要考量的仍然以 學校課業之餘 仍要週休玩樂  要有時間練琴  要有空聽聽音樂CD

再加上 家裡本來就有 蠻多哩哩扣扣的英文 教材+書本

所以呢............ 我就新書 舊書 交替使用!!!

前提是,一切所有行為,皆是在自然而然情況下發生,仍然要開開心心 絕無壓力!!!

 

我每天 就只花約1小時陪孩子聆聽 不一定是一次 而是分數次達到這樣的時間

也不一定要二個孩子一起聽  不一定非要看著書本聽CD

吃飯的時候,不是看新聞 或看孩子想要看的卡通 (紓解嘛...)

吃完飯 消化時,電視就關了,開始放英文CD 或者 跑去彈彈鋼琴

小孩子洗澡時 放鋼琴課的CD.....

老大做功課時......全部安靜.....或者 弟弟到客廳聽英文有聲書

我不在上午 / 放學 開車接送時放CD.... 因為我會跟孩子聊天!!!

睡覺前,一定會陪著他們,一起看著有聲書聽CD (約30分~45分不等)

 

所以囉,時間並不長,也並不影響以往作息,只是難免在一開始 孩子會不習慣

一開始的睡前陪伴 親子共讀是很必要的 ~~ 這時間 媽媽們就一定要騰出來

現在進入第三週了,我發現,姊弟倆很習慣 也非常適應

也很開心 每週都來錄一次影 (閱讀有聲書)....

錄影的目的 其實是讓他們自己發現 有進步 有無念錯

這跟練琴一樣,我也是三不五時 幫他們把練琴的樣子給側錄下來

 

以上 純屬分享.... !!! 

後續每週都會PO上來分享 關於有聲書實行的點點滴滴

(這也是鞭策我自己,要持之以恆!!!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