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一學期一開學.... 我就和孩子們一起挑出 第一週 我們要一起聆聽的繪本書籍

我引導的方向是..... 熟悉的 有聽過的.....

IMGP3370

(1)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 這是幼稚園可能聽過的(課後班有敎 但我們沒上)

(2) From Head To Toe ... 這是上學期 姐姐英語歌唱比賽的書本

(3) Hop On Pop  這就是新書 !!  沒碰過,沒接觸過,更沒聽過 !!

2月18日 星期一  開學第一天,放輕鬆,我們只挑書,不見得要""聽"".....

而我.............. 就做了個表格出來了........... 且馬上列印 成冊 !!

誠實的記錄著,有時候並不一定是兩姊弟都在聽,但誰聽就記錄誰,都有聽就打個勾勾!!!

閱讀小記錄

然後一週後 就再記錄到 電腦裡.......

list  

會自己閱讀 和不怎麼會閱讀  都記錄  ~~  因為 在第五、六週時,會來個一~四週的 複習 !!!

 

然後,讓孩子們隨意挑一本  嚐試 閱讀看看.....

我先錄一豆的.....他很習慣被我側錄,所以先錄他。

也許有唸錯,也許發音不是很正確,都無所謂,語言嘛,本來就是 多說 敢說 勝過一切!!!

一豆說的部份 最後就是這裡  很簡單 很入門,所以 第一週 就是如此 輕鬆而愉快!!!

IMGP3372  

這裡附帶一提:

一豆是個用耳朵學習的孩子,這是我在鋼琴課上發現的,他不認得字,同樣也不認得五線譜

他全部是靠 聽來的..... 還有書本上的  圖片...

而這本 Brown Bear 在學校可能有聽其他同學說說唱唱過 或許也有些印象

 

所以全然符合  廖彩杏老師書中 "四不一沒有"

「不必先認單字、不必先學音標、不必先學文法、不必中文翻譯,沒有抽問考試」。

父母只需三步驟:「準備有聲書、按下播放鍵、畫個小勾勾」

如此按表操課、順序播放,一天三次、每次10~30分鐘。

只要一年時間的灌溉,孩子的英文種子就能萌芽,自然而然愛上英文,說上一口字正腔圓的好英文。

 

至於我們讀私立小學 放學已是過4點,其中有二天得待到快6點才放學.....

每天還得騰出15~30分鐘練習鋼琴,三天二頭要聽聽鋼琴音樂CD....

我又堅持晚上9點半就要結束所有功課 不管有沒有做完,10點前一律躺在床上....

週末假期  除了週六上午學學鋼琴之外,不再排其他才藝課程。週六日 就好好放鬆 玩樂!!

而早上和放學 接送時,因為車程只有10~15分鍾,我並不想CD片拿來拿去,這來回的接送車程

我也不想在車上聽著英文CD.... 我只想好好的與孩子們 聊聊天.....!!!!

 

所以.....廖彩杏老師說的 一天三次 每次10~30分鍾,我就盡量達到. 就算沒有三次,也至少要一次!!

 

每天準備入睡時,就是我放CD的大好時機,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

看書伴隨著CD只要一次,然後關燈,純粹聽CD 靜靜入睡。

以上是家有小學生的狀態...... 

至於仍是零作業的優閒幼稚園生 一豆,就隨時播放CD,以不吵到姐姐溫習作業為前提,任意聽!!!

 

這三本書,由於有二本已經是孩子熟悉的書本,所以他們相當融入適應..(這就是我要的)

並不需要刻意,他們就這樣 在生活裡  天天播放著....

IMGP3373

而這本 Hop On Pop  是全然的一本新書......

但這本很有趣,因為裡頭的每一個字,都帶領著孩子 喜歡 好唸 而且 有押韻.....

真的不需翻譯,多聽幾次,便能理解.... 這整段的意思!!

IMGP3371

這一頁.....後來我便和孩子們一起玩玩.....換單字遊戲....不識字的一豆  一點也沒困擾!!!!

例如我們說:

Eason is happy .

Very very happy .

He had a good day .

What a day Eason had !

雖然沒有押韻,但我們樂在其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