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餅乾.....這回我可要說的很詳細.......免的料理陳又叫我看看她慘不忍賭的照片......

 

料理陳~~

 

毒一...慘不忍賭餅乾篇http://www.wretch.cc/blog/yokocool&article_id=8852480

 

料理陳~~

 

毒二...有包餡料的蒸蛋糕篇http://www.wretch.cc/blog/yokocool&article_id=8852614

 

希望經過詳細解說後.....應該會大有可為......

 

材料一樣如下圖......

 

一包巧克力餅乾的預拌粉(家樂福就有賣,在進口區),一顆雞蛋,一塊奶油(請用無鹽的)

 

這回直接用這樣的預拌粉了,裡面就有含巧克力豆.....不需要另外加乾果類的東西了....

 

這樣夠簡單吧~~~不需要再去計算奶油有幾克或是粉類的有幾克了!

 

 

詳細解說......以下作法~~~~~~

 

◎在開始做點心前,須將奶油放在室溫中融化變軟,可以將奶油塊先切成厚度約1公分的大小,放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約20~30分鐘,再用湯匙輕壓,使它變成液狀,千萬不要用微波爐使其融化喔。

 

步驟一、先將蛋用筷子打散,一次一點一點的加入奶油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不要一次全部倒入,因為奶油和蛋不容易混合,若這樣做,出來的餅乾口感會不好。

 


 

 

步驟二、接著就是要和巧克力餅乾粉混合了!!

先將1/2的粉倒入'剛剛混勻的奶油中,要以劃十字的方式,由下將麵粉往上提,來回畫十,將麵粉完全混勻為止。接著再倒入剩下1/2的粉,繼續混勻!

 

◎切記~~~不要用畫圓或是壓的方式,這樣會使做出來的餅乾變的不好吃。

建議用如照片的塑膠刮刀.....

 



 

步驟三、將混合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中冷藏約1個小時。

 

◎若麵糰一次未用完,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保存,可保存約1個月。

 


 

步驟四、將烤箱預熱至180度。

 

 

步驟五、用小湯匙挖一砣一砣的小麵糰。此時麵團應是較軟較具水分的。

 

 


 

步驟六、將麵糰用湯匙刮出,一砣砣的放在烤盤上,要間隔約3CM。

不需再壓平了,就這樣一砣砣的放入烤箱約烘烤13~14分左右即可。

 

因為我沒有買烘焙紙,用鋁薄紙也可以。

 


 

步驟七、將烤好的餅乾放涼,放在蒸盤上最好,如圖所示。其它麵糰再以同樣的方式烘烤即可。


 

◎剛烤好的餅乾,容易壞掉,請注意!!

 

烤好的餅乾勿置於桌上,最好放在蒸盤上待涼,冷了之後若吃不完可以放在真空罐,或是有夾鍊的袋子
裡保存。

 

 

不知到這樣解說~~~料理陳清不清楚......我很用心的講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