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螺旋麵包

這是一款從小就熟悉的麵包點心
即使歷經多年,一樣是擁有其不敗的地位
簡單又令人回味的古早麵包
今天就來練習練習~~

我參考的材料配方是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50g
細砂糖20g
鹽1/8 小匙
即溶酵母2g(1/2小匙)
全蛋20g
鮮奶80g
無鹽奶油10g

內餡鮮奶油
植物性鮮奶油+糖粉
量自己酌量


做法:

1.將材料全部加入麵包機裡攪打.至稍具透明薄膜的麵糰

2.基本發酵..60分鍾

3.麵糰分割成6等分,鬆弛10分鍾

4.麵糰整型成長條狀(約45公分)

先將麵糰黏緊在螺管烤模的尖頭處,再一圈圈的繞

5.進行最後發酵.25分鐘

6.麵糰表面刷上蛋液

7.烤箱要先預熱,上火190度、下火160度

烘烤約25分鐘即可

8.麵包放涼後,即可擠入鮮奶油奶露螺旋麵包

看看這樣小巧的螺旋麵包~~

有沒有像~~毛毛蟲ㄚ~~螺旋奶油麵包

好啦~我就不要講的那樣噁心啦~~
來看看一豆吃的可愛模樣
一豆吃螺旋麵包

兩個寶貝可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螺旋麵包哩
真是不好意思~練習做麵包卻忘記這樣簡單的古早味

今天總算可以嚐嚐自己的手做簡單麵包囉語宸吃麵包

當然啦~~做6個麵包,雖然很想吃,但仍要克制

我只敢吃一個,其他的~~竟然都被吃光啦~

要不是我堅持,可能老頭下班也吃不到囉

開心語宸

兩個寶貝各自吃完一碗義大利麵

竟然也可以各自再吃下2個螺旋麵包~

語宸吃奶油麵包

一豆吃奶油螺旋麵包

一豆舔鮮奶油麵包一豆吃奶油

 

好好好~~若是姐弟倆這樣捧場愛吃

不囉唆~~我每天做不同的點心或麵包囉像毛毛蟲的螺旋麵包

 

這一豆真的不是蓋ㄉ~~

我有時候都懷疑~是不是我經常在他面前按相機.

所以即使我在他面前不斷的按快門

他也一副~~完不不在意的習慣被拍~~一豆吃麵包一豆吃奶油麵包一豆吃麵包點心一豆看哪裡一豆

下面這張就正常多了~~

一豆看著鏡頭..大秀自己嘴巴裡的麵包

一豆給大家看嘴巴

感謝我這二個小寶貝~~

總是可以對我做的東西這樣的捧場

 

再看一次~~這奶油螺旋麵包~~螺旋麵包

晚安囉~~

願大家都有個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