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課程正式進入手工皂..昨天上的第一堂課

就是最基本款的 洗衣皂與家事皂..

家事皂.jpg

很開心ㄚ從昨天起就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為的就是今天的脫模時刻,第一次 我的雙手 做出天然的香皂!

來分享我昨天上課時所用的 皂模吧..

NO.1 家事皂製成.jpg

其實我ㄧ直在上網看 可愛的皂模、矽膠吐司模、木箱、晾皂架..

但仍是"門外漢"的我,最後還是選擇 先上了第一堂課 再來添購

這些都是家裡 隨手可得的 皂模工具...IKEA 的矽膠製冰盒 經濟又實惠呢

家事皂脫模.jpg

第一次脫模的我 很順利 沒有遇到什麼大阻礙...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愛心小屑屑和小空隙...

愛心皂.jpg

這次切皂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所謂的不軟也不硬 應該就是這樣吧..

洗衣皂和家事皂.jpg

我的第一號 手工皂 洗衣皂 與 家事皂

椰子油 棕櫚油 液鹼 水 芥花油  油溫40~45度

製成日 99年5月14日

熟成日 99年6月28日

洗衣皂.jpg

再來和大家分享。我這二週敗的手工皂書籍。。

娜娜媽的二款手工皂書籍。

手工皂書籍.jpg

另外一款就是 石彥豪著作的 手工皂工具書。

這二本都有含60分鍾的教學DVD~~很適合我這樣的初學者呢。。

手工皂工具書.jpg

手工皂真的很有意思,可以有很多的變化...

。。豐富多元的讓人想一完再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