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快接近尾聲..

只有一種感覺 時間過的 飛快..

怎嚜還沒什麼玩樂..暑假就要過去了..

就在上週休..週六奶爸日 15日的週日 桃園復興鄉遊..

姐弟.jpg

原本計畫想要去南投清境..礙於種種因素..

清境 .. 改到2011過年見囉.. 

去不了南投正版清境 我們也可以來個山寨版清境

這個素有北台灣清境之稱的 <綠光森林> 就為首選囉..

綠光森林.jpg

腹地雖沒有清境的廣 但麻雀雖小 該有的還是有的啦..

很愛這慵懶椅的FU~~ 可惜太熱 要不然我ㄧ定飛奔上去..

綠光森林懶人椅.jpg

順著山坡地往下走...我喜歡這樣一排的小風鈴..

感覺像是在祈福的...乳牛小風鈴...

祈福小乳牛.jpg

在坡道尚還可以接受的坡度 孩子們來回的玩耍

 Isa.jpg

Eason.jpg

既然有小清境這號美名 當然少不了 就是綿羊囉...

這畫面真是 拍謝 <小朋友不可以像Isa一樣 欺侮綿羊喔>

好啦~換另一種解釋 這是Isa向綿羊示好的開始動作..

Isa  欺侮棉羊.jpg

我說真的 明明旁邊就有賣綿羊專屬的飼料..

我家這二位小朋友 只花40元 一人二包飼料 竟玩了一上午

搞了半天 不是柪別人的飼料 就是 一豆想的好辦法

綿羊最天然的食材...草...

<當中還有沒常識的父母大聲告誡自己的孩子 綿羊不吃草啦>

綿羊不吃草只吃飼料?? 那以前外放的綿羊吃啥??

Isa Eason 餵羊記.jpg

Isa Eason 餵羊趣.jpg

我們太受限於 "現實看到的景象啦"

其實我也常常誤解...一豆曾在蓮花池裡狂找青蛙..(詳見)

所以囉 當父母的 真的不需要太自以為是..

姐弟草餵羊.jpg

地方雖小 但足以夠這對姊弟玩上一個上午囉..

羊哞哞語宸.jpg

羊哞哞一豆.jpg

中午時分 我們轉站到下一個吃飯地點..

最後一次 回眸 掰掰 綠光森林 下回見囉。。

倚山綠光森林.jpg

Tina 的廚房 復興店 (我的衛星導航 沒有此景點@@)

但有的是瑞士鄉村農莊.O.K. 沒錯!它原名即是瑞士鄉村農莊

為了在"食"這部份不打槍 我們捨棄在綠光森林用餐

來到有口碑的 Tina的廚房..這樣就不會失敗啦..

<主要也是因為 距離很近...>

 Tina復興店美食.jpg

飯後甜點...看看一豆的俏皮樣..

  甜點.jpg

補上 奶油嘴一張 我的選擇 果然沒錯!!

奶油嘴一豆.jpg

這次出遊 行程輕鬆愜意

 上午爬爬小山坡 呼吸一下有別於平地城市的新鮮空氣

小朋友們也玩玩綿羊 非常盡興

中午吃完午餐 尚有時間 當然就繞繞附近的優美景點

附近 就屬巴陵 拉拉山 讓人心動..

當然囉 水蜜桃和百香果 一定不能錯過..

因怕時間拖太晚 所以我們只到巴陵橋就折返了.. 

而下面這座橋 可是高空彈跳使用的橋呢..

高空彈跳大橋.jpg

除了大人小孩玩的盡興...我呢

現學現賣..前一天(週六)我才去上了一下攝影課程

這天出遊 當然免不了 拍拍拍...

有別於之前的 亂調模式 狂拍拍

這次 我可是只選了二個模式在使用...

室外 使用光圈先決 ISO值調到400

室內 使用快門先決 ISO值使用1600~3200不等

當然 在戶外照的時候 我也有微調 對焦位置...

大多數 我都是使用中心點對焦..

但有部份 我將對焦點 微調至偏向某一方...

<文章中有張相片即是...猜對有獎>~~手工皂一塊。

還有 我將風景給拍進去 盡量屏除"大頭照"的缺憾~

 

 

 

關於拍照的碎碎念...

很多外拍人像專業的攝影師 一眼望去 幾乎都拿Cannon

拍風景 好像大多 也都是 Nikon

就連我週六那天去上

當孩子最好的攝影師 課程

大多數參與的人 也都清一色 好像是Cannon家族會議..

其實 我不是不愛 Cannon

我ㄧ開始使用的數位相機(消費型) 就是Cannon 860IS

對於 Cannon 印象真的很不錯...

不過會愛上 Pentax...純粹就是喜歡鮮豔的色彩

我從Pentax k-m 到現在使用 Pentax K-7

其實在將KM賣掉時 我有猶豫了一會

我當時想直接轉站到 Cannon 50D

但我也不是沒做功課 相對於Cannon拍人像的柔和

但對我而言就是沒有Pentax鮮豔來得讓我心動...

SO..K-7 就是我當時的第一首選..

哀 有挫折感嗎~~其實有一丁點

想換Cannon嗎~~我心裡的聲音告訴我自己

除非 Pentax 沒有出更高階的單眼相機..

我想我會考慮 Cannon 5DII ..

但現實又讓我問問自己 想從事專業領域嗎...

回答:NO!我只是單純的想拍好自己的孩子成長過程照片

所以囉 目前K-7 很夠我玩的了...

老實說  若不管旁邊的人用啥單眼相機

我還真的愛 我的Pentax K-7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