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  心情都很低落.... 

很感謝在Facebook上的朋友們.... 雖然沒見過面 關心卻時時刻刻.....

我的個性不太會悲觀... 轉個念 我仍是得過日子 仍是要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謝謝大家.... 透透氣 我仍是生龍活虎  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暫時擺在腦子的角落吧

 

有朋友希望我分享優格的做法....

但很不巧的,我的相機在我媽媽家裡.... 以下所有的照片皆來自於 I Phone 4s..

大家 就 將就一下囉 !!  有確認過 與實物很相近....

優格-9

這是上週和孩子在家玩烘焙的成果之ㄧ....自製優格!!!

話說這優格... 我的工具有三款....而眼前這一款  就是家電連鎖 X坤 贈送的啦....

優格-6

新機器..... 我仍是喜歡用 最簡易的方法 試試看 優格是否會成功 !!!

(其實是 我去有機店買不到 我要的那款菌粉啦 ~~ ) ...

而且 和小朋友做  還是簡易點的好......

優格-5

看到沒.................所有會用到的工具 器皿 材料 全在上圖 !!!!

沒錯 只需要鮮奶 (經驗值 全脂的比較可口) 還有 無糖的優酪乳

至於那瓶水壺...是滾燙燙的熱水 用來先將所有器皿 殺菌用的.....

製做優格 首要就是 所有的東西必須要是乾淨、無菌的狀態.....

所以 最好是未開封過的鮮奶和優酪乳......

下圖 這個量杯和黃色矽膠湯杓 當然也被我用熱水給沖洗過 !!!

優格-4

至於 怎嚜做..... 我是參照這台優格機的說明書...(每種優格機不大相同)....

鮮奶和優酪乳的比例 為 10:1....  所以我這使用的是 900cc 鮮奶+90cc的優酪乳

攪拌均勻後.......一一倒入玻璃瓶中

優格-3

裝瓶裝好之後..............就一一放入優格機裡...... 剩下的 就是時間的等待了 !!!

蓋子上像是時鍾的轉盤 不是計時器 而示提醒自己 什麼時候製做或是完成時間

優格-2

這台優格機 只需8~10小時就可以...但我上次一放就放12小時....

也很OK~~ 只是略酸了點.....

這是上回做的......

優格-8

其實 只要有凝結 就算成功了...

自製的優格不比市售的優格堅硬 自己做的會比較軟稀一些  

這才是真正無添加的天然優格.... 

外面市售的 香料和糖 還有 一些額外添加物  那都會讓健康的優格大打折扣...

優格-7   

剛完成的優格溫溫的 所以再放進冰箱裡冷藏約2~3小時 會更可口 !!

若是一開始不習慣  可以加一點果醬 或是 水果丁 混搭著吃......!!

我家小孩是配饅頭 當早餐..... 這比較另類 不過他們吃習慣了 ~ 哈

優格-1

 

 

 

延伸閱讀......  這裡是我之前做優格的紀錄..... 不同工具 同樣都是做優格

我愛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