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以來~~~其實倒也不是非常之久~~~算算也有5~6年的光景~~~。。。

 

無論是住在基隆或是現在的八里,我那老頭子永遠就是~~~晚歸。

 

 

剛認識時,覺得他工作的很晚是件好事,因為我也工作到深夜,有這樣一起工作到深夜的朋友真好!

 

稍微熟一點時,往往我都會排自己上下午班,這樣我就得晚上11點才下班,我都會ㄠ老頭子載我回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不再騎機車在半夜踏上從台北回基隆的路了~~

 

這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改變過,我那老頭子載我回家就變成是一種~~義務與權利了~~~

 

以前我們各自回各自的家,現在我們一起回共同的家~~~~

 

問題就出現了~~~~以前覺得他工作到深夜是件配合自己工作的好事兼優點~~

 

在現在來看~~~卻成了~~~我等門的重大缺點

 

有時我都會抱怨,有時則會等門,全看我當時的心情好與壞來做決定。

 

那時的他~~說實在的還真是不懂得尊重等門的人,要做到很晚不能回來一通電話也沒有,

 

還好意思要求人家要煮熱熱的湯等他回家~~那時他對我的怨言常常是我不能忍受的生氣導火線!

 

現在~~~他要做到很晚,會有一通電話了~~但是~~換我不能忍受這樣的事情了。

 

因為我等的很累~~~有時等到半夜3點~~還要弄吃的還要放洗澡水這讓我很累~~~

 

記得在基隆時有一次吵得非常兇~~~當時我正在坐月子~~~吵到連我非常想做到再見走人~~

 

我每天等門,因為老頭子有個習慣,就是要我放洗澡水和拿新的衣褲給他換~~

 

還要吃剛煮好熱熱的飯菜~~~((這件事我身邊的朋友到現在都無法理解,為何要對另一半這樣))

 

當時的一豆並不像現在會一覺到天亮的,往往半夜都會起床,~~~

 

等老頭子吃完也洗完澡,聊一下天~~~他正要睡覺時~~一豆醒來了~~~

 

我也不能睡~~要不就是~~~當我們睡覺時已經是夜半3點多了~~一豆7點不到就起床要喝奶了~~

 

每天~~~我就這樣~~~直到我月子坐到3個禮拜多的一天,我忍受不了了~~

 

我就跟他吵~~希望他不要這樣~~~晚歸~~~結果老頭子說出來的話更讓人生氣!!

 

他居然語帶諷刺的說,他做的這樣晚,什麼也不求,只求那一碗熱熱的湯我都做不到~~~

 

當時,我真的氣瘋了~~~講出這樣不像人說的話,我也會~~~

 

當時,我覺得好委屈,很想走人,倘若~~我有那麼一點帶種~~我真的會走!!

 

.....................................................................................................................................

 

現在想想~~~~其實只是溝通不良而已~~~我也不是真的氣到想走!

 

我也知道~~我離開對誰都沒有好處~~對孩子也不好!不是沒有爹就是沒有娘!!

 

~~~~~~~~~~~~~~~~~~~~~~~~~~~~~~~~~~~~~~~~~~~~~~~~~~~~~~~~~~~~~~~~~~

 

現在~~~~我還是在等門~~~~

 

老頭子的習慣依然未改~~~一樣衣服亂扔,一樣要吃現煮的東西,也一樣要我放洗澡水~~

 

只是我拿等門的時間陪不想睡覺的老大一起等爸爸回家吃飯!

 

我也拿等門的時間,來看看書,順便帶著老大一起看書!

 

當然啦~~~也順便上上網,寫寫部落格~~~~

 

記得爸爸前一陣子告訴我,老大都在我背後說~~媽媽打電腦、媽媽打電話、媽媽打屁屁!!

 

我好一陣子不敢在孩子面前開電腦,這~~等門的時間,倒是我上網的最佳時機!!

 

~~~~~~~~~~~~~~~~~~~~~~~~~~~~~~~~~~~~~~~~~~~~~~~~~~~~~~~~~~~~~~~~

 

有時~~想想~~~我們家的爸爸是工作狂~~~

 

但是想想我們家的孩子很喜歡等爸爸~~現在連一豆聽到半夜開門聲也會起床陪爸爸一下下喔!

 

孩子都喜歡等爸爸回家連睡到一半的一豆也會起床~~~

 

我幹麻在乎等那幾個小時呢>>>>

 

少吵那一些等門的架~~~~我生命中到是多了幾盒金莎巧顆力~~~這是發胖後的最佳理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