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就是想要用烤箱做東西~~~沒有油煙的感覺~~~真的很贊~~~

 

有三道菜和大家分享喔~~~非常簡單~~~簡單到~~~我不知如何拍照了~~~

 

美味到我來不及拍下照片~~~就吃掉了~~~~有時間會補上的啦~~~~

 

   一  ....  烤肉串 ~~~

 

只需要市售的培根肉片還有蘆筍和玉米筍~~~可以加上一點奶油會更好~~

 

將蘆筍和玉米筍洗乾淨~用培根片包起來~在用牙籤固定住~記得奶油切小塊的塞進肉串裡去~~

 

記得要墊上錫箔紙~~~因為會有湯汁流出來~~~

 

放入烤箱~~~我用130度~~~烤大約20分~~~帶香味溢出培根表面出現亮紅狀就OK啦~~

 

烤箱時間和溫度大小可自行控制~~~總之不要焦掉就好~~~

 

按照這樣做法稍作改變也行喔~~~比如說~~~蘆筍換成蔥段~~~奶油換成起司粉~~~

 

我試過~~~很好吃~~~可以多多改變~~~

 

 

     二   ....   奶油金針菇~~~

 

以前總是去外頭的餐廳享用這道料理~~~沒有想到今天我也可以自己做出來~~~太簡單啦~~~

 

錫箔紙將洗乾淨的金針菇加點鹽巴(一點點就好)和奶油~~包起來丟進烤箱~~~~就OK啦~~~

 

大約也是拷個十到二十分鐘就行了~~~~一樣可以自行控制喔~~~

 

也可以加入杏鮑菇或是其他菇類~~我有加過蔥末~~也是OK的~~但蔥末的口感就不是那麼好了~~

 

 

     三 ..... 烤鱈魚片

 

這道更是解決了不敢碰魚或生肉的朋友們一個大大方便的料理~~~

 

鱈魚片用水先洗淨~~~冷凍的要記得退冰喔~~~

 

所需配料:薑片數片或薑絲也行、蔥切成段也是數段、蒜切成片狀也是數片,奶油一小塊

 

將鱈魚兩面各抹上一層薄薄的鹽(不要太多~~少少的就行了)

 

用錫箔紙將鱈魚片和配料全部包起來~~~丟進烤箱去~~就OK啦~~~~

 

用錫箔紙包起來的時候,我是將鱈魚的上下2片各放一點配料連奶油也是切成2小塊喔~~~

 

這樣上下2面就都平均的有配料及奶油~~~

 

烤出來後~~~真的有魚湯的鮮美味道耶~~~連湯汁都可以配飯~~~

 

以上這三道菜都很簡單吧~~~~~只是因為用烤箱所以建議還是先預熱較好些些~~~

 

我都是在要用餐前的1個小時就弄好這些配料和食材~~~用烤箱所需的時間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