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有一件事情讓我家的姊弟倆特別的興奮.......

 

因為我們訂的故事書已經送到7-11啦......

 

當二個天真無邪的小可愛看到我把外包裝拆掉的時候...他們看到書興奮的大叫....

 

那時我還真後悔沒有帶相機出門,否則我一定拍下來提供大家欣賞.......

 

這就是傳說中的......讓路給小鴨子......這可是汪培珽書單中的書籍喔.......

 

 

昨天中午,老大就搶著要聽故事了.....當然一豆也在旁邊興奮的丫丫叫,.....

 

我們午睡時要講故事,晚上睡覺前也一定要講故事,現在彷彿變成每日必需做的事情了....

 

中午我就先將這本新報到的書給講了二次.....

 

到了晚上,又講了一次.....當講到這一頁的時候.....老大突然說.....媽媽鴨子在學潛水!

 

可是前半段根本沒有提到學潛水這件事ㄚ.......(因為到這馬拉太太還沒有生小鴨鴨)

 

其實這一圖是在說鴨子先生把頭栽進池塘的泥裡找食物當早餐.....

 

 

那麼究竟學潛水事件是從何而來呢???連我自己也沒有想到~~到底打哪來......

 

這時....老大就拿了下面這本信誼的5隻小鴨給我.....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就是5隻小鴨和鴨媽媽的這個圖......

 

這個圖是說....鴨媽媽跳進池塘裡教小鴨子們潛水...



 

其實這二本書根本就是在講不同的故事....只是主角都是鴨子.....也都有潛水的圖畫.....

 

但老大卻可以馬上把之前念過的5隻小鴨給融合在這本新書..讓路給小鴨子....

 

這倒是讓我很驚奇....   因為連我都沒有想到這2本有啥關聯......

 

還是我問,老大馬上拿這5本隻小鴨給我,我還前後翻了一下才明白這2本書的相同處....

 

可以肯定的,不會認字的老大,完全是靠圖像的記憶還有我說故事的情結來做連結的.....

 

哇....我真的嚇了一跳耶.....因為信誼這10本數學圖畫書,我也才念了幾次而已耶....

 

小孩子真的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

 

有很多驚人的潛在爆發力是有待我們日後慢慢察覺的喲....

 

正因為如此,我竟然也念的越來越起勁,直到我真的累了,才讓意猶未盡的老大自己說故事..

 

昨天晚上睡覺前竟然念了11本書,10本數學圖畫故事書,1本就是讓路給小鴨子.....

 

念了足足1個小時,念到我都吃不消....還拜託老大...換妳唸給媽媽聽好嗎???

 

就唸鴨子的故事書吧!!這時我更驚奇,老大居然整個情結幾乎和我講的很類似....

 

再次強調....老大根本不會認字,我也沒有教她認字....她所講ㄉ正是我所說的故事情結....

 

當然不是100%全部一樣....她也會加入她自己的想像,而那正是我沒有講過的部分喔....

 

這麼簡單的看圖說故事,竟然可以激發小孩子對書的興趣和想像空間耶....真的好神奇.....

 

所以,有什麼資格喊累呢>>小孩子這麼渴望的想要一直聽故事...我就應盡力的講下去....

 

而這種新發現,我一定要跟很晚才下班回家的老頭子分享,

 

很希望老頭子也能發現孩子的潛力驚人...進而一起融入小孩們只有一次的成長過程....

 

當下,我就跟老頭子說,老大和一豆有挑好幾本書想要爸爸講給他們聽喔......

 

老頭子說真的嗎??    我說是ㄚ.....所以再忙也要挑出一天幫他們講講故事.....

 

講個20~30分鐘就好,照書上的字念也行,總比你老是說很忙然後都不講的好,對吧!!

 

這時老頭子就有點面有難色....嘻嘻.....放心啦~~你講的不好老大也會帶著你接下去的啦.....

 

推薦給所有愛孩子的媽咪和拔比們.....

 

念故事書是一件簡單且不用花大腦卻是可以增進親子互動的最佳途徑喔.....

 

也可以同時培養小孩子愛看書的習慣....真的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