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湯種芝麻吐司.....忐忑不安的心~~小心謹慎的做.......

材料:

 

A ─ 高筋麵粉 474 g ,奶粉 15 g,細砂糖 40 g ,鹽 9 g ,快速乾酵母 10 g 。

B ─ 牛奶 195 g ,湯種 156 g 。

C ─ 無鹽發酵奶油 40 g 。

D ─ 黑芝麻 50 g 。

 


這就是完成基本發酵的麵糰 ~~~~

 

再分割成等量的小塊.....繼續發酵......

 

   

直到....發酵至吐司盒的九分滿......就可以入烤箱囉~~~

 

      

約烤個35分鐘~~~~吐司就出爐囉~~~

 

        

 

為什麼只要有"湯種"這2個字的吐司或是麵包就特別的貴呢>>>

 

原因就是在於"湯種"給人軟而綿密的吸引力~~~讓我們來瞧瞧~~~~

 

                     

 

                 

            

 

這時再打杯咖啡冰沙~~~那就太"麻吉"啦~~~

 

              

 

讓大家瞧瞧小朋友的反應吧~~~這可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吐司耶~~~

一切都是"手桿味"喲~~~因為家裡沒有電動的攪拌機~~~所以都是靠我的雙手~~~



 





瞧瞧我的這對兒女~~就是如此的貼心~~總是能對我做出的東西非常捧場~~~

 

其實口感還真的不差耶~~~雖然我有些現有工具的設限~但我還是很用心的一步一步來喔~

 

媽媽的愛心最重要~~~手桿的一點都不輸給機器的喲~~~

 

老頭子說~~口感非常扎實,而且也細緻綿密,吃了真的有飽足感耶~~~

 

重要的是跟外面賣的吐司真的不一樣,外頭的吐司吃了會膩,咱家的不會耶~~~

 

吃了真的會一口接一口~~~涼了也一樣好吃,很帶勁卻又很鬆軟......

 

第一次嘗試做湯種吐司,挖~~~好成功耶~~~我會愛上我自己的吐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