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挑戰成功了.....我的香草戚風!真的好好吃,好成功ㄛ~~

連日來不斷的想著失敗的原因,也不斷的參考諸多戚風蛋糕達人的做法.....

終於....我也可以做一個完美的戚風蛋糕給自己和家人品嚐了...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ㄛ...

 

以下就是我將整個過程約略的紀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懷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我不斷的看我打發的蛋白,到底合不合格....

糖蛋白完成了,最後就是要做成戚風的蛋糕糊....

然後放進烤摩的六、七分滿....烤箱要事先預熱,180度~烤約 35 分鐘

因為我沒有足夠的小戚風模,所以大的那個才放約一半滿...

烘烤約15分鐘左右,就不斷的聞到香草的香氣....連一豆都跑到烤箱外面偷看

因為大的拷模放的麵糊較少,所以表面已經呈現較焦的的狀態,就先取出了...

取出的同時烤箱也~噹~了,烘烤時間結束...看看我的小戚風有沒有很美阿....

小心的進行~~~出爐的~~倒扣動作....倒扣之前我有輕輕拍打一下烤模邊緣ㄛ

好在....我的小戚風模是可以底部取開的....讓我很好脫模喲....

大家看看~~小的戚風和大的是不是有差.....大的戚風真的外皮比較硬些...

脫模時也費我一番力氣與精神呢>>>我決定要多買幾個小戚風模囉...


吶~~~這就是大戚風的切面狀....有點像海綿,不過比海綿還是鬆軟許多....

口感也較濕潤了些,無奈就是外皮...差強人意啦...

這就是我引以為傲的~~香草戚風蛋糕囉.....

不僅僅是外觀令我滿意,連切面也使我讚不絕口ㄚ....

這就是我要的口感啦....就是這味....我真的成功了耶...



不僅僅是鬆軟,水份也剛剛好,真的好好吃,這根本不是海綿可以比擬的...



 

我做了2個小的戚風,和一個大的戚風,當然要挑外觀最佳的送人分享囉....

自己光是吃大的就很滿足囉,在切開其中一個小的戚風...

哇.....瞬間真的感動啦....

常常聽到人家說戚風蛋糕的眉角很多....這是真的....因為我就失敗了好幾回...

甚至有點灰心,才向戚風的前身..海綿蛋糕重新做起....

這次我真的成功了,我好開心,好興奮ㄛ....

這該怎嚜說呢,~~真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