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做了7個菠蘿....結果...我居然只給它吃到1個....

所以....我又在早上動工....這回來個菠蘿吐司一次吃個過癮...

這就是吐司麵包體....來個辮子麵糰....從來沒做過將麵糰編起辮子耶~~

進烤箱之前,一樣把我的菠蘿皮給鋪在麵糰上....

這菠蘿皮還真的要冰過才好吃耶,烤出來後居然比沒有冰過的要...酥脆..

出爐囉~~沒有想到...在外觀上也可以看的出...辮子形狀耶~

看看底部~~有沒有辮子痕跡ㄚ~~~

這菠蘿吐司真的不好切開...連扒的也不好扒開...因為辮子還真是紮實,

可是吃起來還真是~QQ帶勁~卻有軟綿綿...

哇哩~~比菠蘿麵包還好吃,又大塊...可以一次吃的過癮...




我這菠蘿吐司是參考孟老師的100道之優格菠蘿吐司...但有略做更改...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細砂糖 30g,鹽1小匙,水80g,無鹽奶油20g,酵母粉3g

鮮奶油60g (取代優酪乳80g)

........我發現這樣的配方比麵包機揉麵揉2次(28分)出來就可以拉出薄膜了......

這重大的發現我要牢牢記住...這樣我就不用再花一點力氣去揉麵囉....

菠蘿皮:無鹽奶油40g+細砂30g+蛋黃1粒+低筋麵粉50g+奶粉10g

建議可以放冷藏先冰著,但不要冰太久....我就冰的太久,導致有點難整形....

約冰30分鐘左右就行了~~我冰一個半小時,有點硬~~好在烤的時候會融化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