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逛了~香蘭大姊的格子~~看到這道涼拌小黃瓜....

當場就想起星期日拿了一袋的小黃瓜回來...再加上上星期六我又買了2條...

家裡就有7條小黃瓜....總不能都切成絲用糖醃夾在吐司裡當三明治吃吧....

這樣我要吃多少天的三明治ㄚ~~~ 

拿來敷臉好像又有點浪費,現在這種時機,物價節節翻漲...這樣做好像不大對..

正在愁著要消化掉7條小黃瓜的我....正巧看到香蘭姐姐那做了~~涼拌小黃瓜..

唉喲~~我怎麼只想到要敷我的臉卻忘記可以做成~~涼拌菜....

看來我重視我的臉蛋遠比~~吃這件事來的重要吧~~

 

今天中午~~馬上就來做做這夏季的開胃菜~~

正巧今天從早上九點到中午社區一樓也正在消毒....

我這種易過敏的體質還是不要出門買菜...免的又受到過敏之苦.....

 

做法~~當然也是參考香蘭姐姐的方法嚕~~只是我一樣稍稍有更改...

因為家裡有壽司醋沒有白醋ㄚ....(白醋上回被我拿去刷鍋子了.. )

 

先來個 五 條小黃瓜....切成小塊狀...

冰糖來個 2 大匙

鹽巴也來 1 小匙

大蒜來個10顆 切成末

小辣椒 2 根

壽司醋 100 cc

這些全部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醃半小時以上....最好在放冰箱冷藏一下....冰過更好吃....

要盛盤之前灑點 香油 攪拌一下即可 


這是快要中午時分約11點多做的涼拌小黃瓜....

中午吃不完這樣一大盤....就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

想不到到了晚餐時間吃的時候~~居然比中午吃的口感還要 香、甜、脆..

 

連我家的2個小搗蛋也跟著吃了好幾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