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自己做的喲,不是外頭買的.....

因為家裡沒有6吋的慕斯模,所以就用現有的4吋戚風模囉....

反正我第一次做,就試試唄....

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這一試又讓我對慕斯蛋糕多了些憧憬....

這幾天就來去皇后敗敗6吋的蛋糕模吧....


下面這個就是我上次去大創敗下的...5吋慕斯模....才39元耶...

可能是我麵糊倒入後沒有再去刮平,所以上面有點小氣泡...

但不影響口感,吃起來依舊酸甜爽口....




這個就好多了,表面還真是光滑無暇ㄚ....

這不需要烤箱就可以做成功的簡單慕斯蛋糕,實在是夏天的一大甜點聖品....

吃起來既冰涼也爽口,而且還可以省烤箱用電,瓦斯也只用一點點 .....

有沒有很給它響應~~節能減碳ㄚ~~~

 

材料:

A 料 ---  牛奶 50 cc,吉利丁 3 片

B 料 ---  動物性鮮奶油 100 cc,細砂糖 20g

C 料 --- 奶油乳酪 100g,百香果汁 100 cc,細砂糖 25g,檸檬汁 2大匙 (約1/2顆檸檬)

餅乾底 --- 孔雀餅乾 140g + 無鹽奶油 70g

餅乾底做法:

將餅乾放進塑膠袋中,再用桿麵棍敲打輾壓成碎狀....

再將軟化的奶油加入,用手攪拌均勻...

拌好的餅乾底放入模中,並且壓實,放置冰箱冷藏備用....

蛋糕做法:

A 料 :牛奶 50 cc,吉利丁 3 片

1... 將吉利丁片放在冰塊水中浸泡軟化,約 5~8 分鐘

2... 牛奶煮沸之後熄火,將泡軟的吉利丁放入並攪拌均勻...  放涼備用

B 料 :動物性鮮奶油 100 cc,細砂糖 20g

1... 動物性鮮奶油+細砂 打至七分發(還有微流動的狀態),放置冰箱冷藏備用

C 料 :奶油乳酪 100g,百香果汁 100 cc,細砂糖 25g,檸檬汁 2大匙 (約1/2顆檸檬)

1... 將奶油乳酪+細砂 用打蛋器混勻,打成乳霜狀

2... 將百香果汁+檸檬汁 及 A 料 加入,攪拌均勻

3... 再將打好冷藏備用的 B 料加入,攪拌均勻......即成奶油糊

4... 攪伴好的奶油糊到入模型中,放入冰箱冷藏 約 6 小時,至其凝固。

 

臨時沒有蛋糕盒.....放進這圓形的保鮮盒也OK啦...

再加上一小片的九層塔葉....有沒有唬人的感覺ㄚ....

這是我自己做的啦,不是買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