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不知怎麼搞的~~時間過的飛快.....到了星期五我卻還以為是星期四~~

就這樣~~也莫名奇妙的到了週末,當然就莫名其妙的過了一週.....

這天天氣好好,颱風也走了....陽光超級露臉....

連放在陽台的蝦仁炒飯感覺上也特別的可口....

這是道既可口也方便的超簡單料理......

我個人覺得~~炒飯要炒的好吃其實不難,重點就是在於飯絕對要粒粒分明....

上回MILKY敎我在飯粒上輕輕拌上一點美乃滋,就可以達到粒粒分明的效果....

這招真的不錯用,我試了好幾次,每次都讓我炒的很成功,一點也不輸給外面餐廳...

最近家裏沒有美乃滋.....熱的半死說真的我也懶的出門買....

一早就把電子鍋的白飯取出放涼.....不一定要過夜的飯粒,

有時候我都覺得過夜的飯粒硬硬又乾乾的,口感真的有點差....

 

這回就來分享我這超級好吃的蝦仁香腸炒飯唄......

飯放涼備用.....

草蝦依自己喜好.....過水川燙煮熟,去殼....

小黃瓜切小塊狀....

蛋一顆....輕輕打散...不要打出太多的氣泡為原則....

香腸也是先過滾水川燙....再沏小塊.....

以上材料都可以依自己喜好作更改的啦.....

(因為我上週真的在輕冰箱庫存....趁"青"趕快吃掉...)

 

重點來了....我的秘密武器就是.....香 菇 素 蠔 油.....

在放涼的飯粒上灑點素蠔油,用力攪拌均勻,讓每粒飯粒都裹上素蠔油....

放置一旁備用.......

 

起油鍋.....一點點橄欖油即可.....先將蛋微炒一下....取出備用....

接著再用原來的鍋子將香腸和蝦仁炒熱....

再將拌好蠔油的飯粒丟進鍋內一起炒....

接著在放入之前微炒的炒蛋.....

最後要起鍋前,在放入小黃瓜丁即可.....

 

因為飯本身已經裹上層素蠔油了,所以不須在放調味料.....

建議可以加點胡椒提味,黑胡椒粒會比較香.....

不用美乃滋炒飯一樣是粒粒分明的.....

這口感味道完全不輸給專門熱炒的店家....

而且也可以達到我清理冰箱存糧的目的......

最近老是在清冰箱.....看來我勢必要再買一個小的冷凍櫃了....

家裡冰箱真的不夠放了,冷凍櫃已經被我的製冰淇淋的冰桶占掉一部分的空間啦

星期天去宜蘭我又買了一堆的海產....我的冷凍櫃又塞爆了.....

冷藏又冰了一些蔬菜水果的,當然也冰了一堆自製飲料.....

所以也是空間有限啦.......

老頭子~~~您是知道的.....我又想要敗一台冰箱了喔....

為了全家人有甜點、自製冷飲、冰淇淋、美食餐點.....

多一台冰箱絕對不是浪費.....因為這也是花在刀口上的生活必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