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芝麻醬.....因為手做....所以要趁青趕快消耗掉.....

芝麻讓我聯想到以前常常吃的~~芝麻包....

但是身為饅頭白痴的我,一而在再而三的在饅頭裡.....挫敗.....

怎會這樣呢>>>已經很多人跟我說饅頭比麵包要容易的多了.....

我今兒個就來試試啦.....這回我真的付出我的情感在做饅頭了啦.....

各位就不要再~~~碎碎念了.....我可是拿我對麵包的那份特殊感情來做饅頭的喲.....

為了表現我真的是有~~~付出感情....這回我參照了厲害的carol 和 will 奴的作法....

正巧家裡有沒用完的全麥麵粉....和原本既有的沖繩黑糖磚....

我就用 carol 的配方,一字不露的抄下來,然後一步一步的做.....

再來內餡我就不用花生了,在 will 奴那我也看到 芝麻黑糖四角包 ...我就用昨天做的芝麻醬囉..

所以我這全麥芝麻三角饅頭包....可說是集結了二大超級厲害的格友的結晶呢>>>

夠誠意吧~~~我這回真的很用心在做饅頭了啦~~~

 

下面的材料就是從 carol 那給搬過來的......大約可以做 10 個

材料:
低筋麵粉150g,全麥麵粉150g,乾酵母1小茶匙,橄欖油15g,鹽1/4小茶匙
黑糖30g,溫水170g


步驟:
1.將黑糖先溶解於溫水中


2.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然後再揉搓7-8分
   鐘至光滑
(我是用麵包機揉麵糰....按下11只要一次就ok了)...


3.揉好的麵團滾成圓形,底部捏緊朝下放入盆中,蓋上一層擰乾的濕布發酵
   1.5小時(約2倍大)

發酵完成的麵糰大致上是下面這樣的.....


4.發酵完成的麵團將空氣壓出,搓成長條,平均分切為10等份

5.每一個小麵團壓扁,桿成圓形(直徑約12cm的薄片)

6.將內餡一大匙包入,把外圈麵皮拉向中央,成為一個三角形,然後將交接處
   的麵皮捏緊

7.包好的糖三角墊上防沾烤焙紙,間隔整齊的放入蒸籠



8.蒸鍋中的水微微加溫到手摸不燙的程度,將蒸籠放上再發酵30分鐘


9.發酵好的麵團摸起來像耳垂般柔軟就可以直接開中火蒸12-15分鐘
   (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蒸籠微微開一道縫或墊上筷子)


10.蒸好後關火放置5分鐘再掀蓋子避免皺皮

其實我做的還是會有 皺皮的樣子,不過已經大為進步了~~~

雖然說這樣我還並不是很滿意~~~不過我也是很開心自己進步了一些~~

最主要的~~~還是我那飽滿的~~芝麻內餡啦~~真的好好吃喔~

雖然我的外皮仍然有待加強.....

但是看著這二位~~試吃小尖兵~~這樣的大力支持....

我就會繼續的練習,直到.....大家拍手鼓掌囉~~~


我做了10個~~~今天早上到中午都吃這芝麻三角包~~(因為出爐時已經是上午快11點了)

下午午覺睡醒也是以這當點心......想當然耳.....我做的真的是好吃啦~~~

這僅存的一個三角包~~~就是留給還沒吃過的老頭子囉~~~

免的他說我們母子有好料的都不留給他......

今天只剩下1個芝麻三角包囉~~~

算是成功的出擊~~~感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