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二天因為白菜太便宜.....

我們這邊居然一顆只要一塊錢耶.....

當然囉,我就買了好幾顆

這時候,來吃滷白菜當然是最好的囉

這是我第二天滷的一鍋白菜~~另外我還加了白蘿蔔一起滷

 

滷白菜非常的簡單

只要白菜、大蒜數粒、蝦米適量就OK囉

 

起油鍋....先爆香大蒜,之後再放入蝦米,讓香味炒出來

再放入白菜....此時都不用加水,因為白菜本身就會出水了 

然後....蓋上鍋蓋燜...約5分鐘左右.....

將鍋蓋掀起,白菜就已經出水囉......

在白菜梗上灑些醬油.....(我順便在這時候放入少量的白蘿蔔)

繼續蓋上鍋蓋.....燜約2分鐘

 

出水量又更多了....

這時可以不停的翻動....讓鍋子一直呈現滾的狀態.....

最後我是有加些水,因為要滷蘿蔔.....

若只有白菜就不用加水了

最後調味就可以裝盤囉.....

 

我這滷白菜是參考

省錢簡單做菜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heena_425/article?mid=228&prev=290&next=188&l=f&fid=7

 

最近白菜、白蘿蔔、高麗菜都非常便宜

大家可以來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