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的關心~~

部落格真是我的好伙伴....

除了分享每日的生活日誌,也可以讓我盡情發洩心中的苦悶

不出門,也可以讓我覺得我不是關在家裡的小孤單

這半天看到大家給我的回應還有MSN不斷的""噹噹""聲響

感動啦....真的....

只是我都沒有回應大家....不知道從何說起、讓我沉默一陣子吧

蕃茄與小黃瓜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上圖的蕃茄和小黃瓜一樣,鮮紅也鮮綠....

活潑的色彩,還是比較適合我啦

 

這是我們中午午餐的情形....熱呼呼的文章....就像即時新聞一樣...

下午茶時段我在PO午餐情況....只比SNG車稍慢了一些些....

至於我家下午茶要吃些什麼、喝些什麼....現在我家這二位主人翁都在午睡..我在PO文

下午茶就帶過吧~~我想當我家的小麻豆們醒來,也是晚餐時段了~~

 

 

是什麼讓我家的麻豆們可以吃成這樣....女的有氣質、男的有活力

 

語宸的好氣質

一豆要吃麵囉

就是這些啦~~蕃茄肉燥拉麵+白蘿蔔排骨湯

上面還有冒白煙~~熱呼呼的

今天的午餐

所需要的材料就是下面....肉燥可是我自家調製而成..(黑豬後腿肉+干貝+調味料)~

材料

做法很簡單~~就是先將肉燥弄好

肉燥我都是三不五時都準備,然後放在冷凍保存....

先將冷凍的肉燥放在平底鍋+排骨高湯適量~~把肉燥融化開來~~

(今天正好有煮排骨蘿蔔湯~未放任何調味料的時候~我就用這現成的高湯)

融化好的肉燥,另外裝在碗裡備用....

此時鍋裡會有點油份....我拿這些少量的油,來煎蛋...(蛋要打散)..

接著加入蕃茄...再倒點少許的排骨高湯,把蕃茄丁煮到爛透...

然後再將肉燥放入...炒勻。

最後再加入已滾熟的拉麵,拌炒一下即可。

蕃茄肉燥麵

  至於排骨湯怎嚜做~~可以參考我之前的一篇文

非常簡單料理之...蘿蔔白骨湯~~

做法其實大同小異,只是略有些不同..

我已經不用排骨湯塊了.今天也沒加蘋果、蕃茄...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午餐  

看看一豆...完全不害羞的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的大方吃相

表現的一副純熟使用筷子的可愛模樣~~(其實餐後,我可是清理的很辛苦啦~)

一豆筷子示範-1 

一豆筷子示範-2 

一豆筷子示範-3 

前面三張都很 nice~~接下來看看後面二張(臉部)~~

一豆筷子示範-4 

一豆筷子示範-5 

筷子拿的不錯,臉上怎嚜也會有麵醬的痕跡....

 

二歲畢竟還小,拿筷子確實有點勉強...其實一豆是有用手去抓來輔助自己吃到麵條啦

堅持要用筷子的一豆、和堅持要孩子自己吃飯的ㄚ母

我家的孩子....從11個月之後吃飯都不用我餵食....

這樣也沒讓我輕鬆到~~我都是在用餐過後,忙碌的收拾與打掃...

其實這樣我更累而已

值得嗎...

我覺得~~很OK~~因為通常到1歲半之後,吃飯就可以吃的很穩了

姐姐到二歲之後,自己就吃的很乾淨,也晉級到使用筷子~~

就跟現在的一豆一樣....練習使用筷子

快樂吃的一豆

今天的午餐時況,報告完畢!!

 

預告,晚餐飯後點心....輕乳酪蛋糕....(等會要來做囉)~~

水果....香蕉與芭樂 (我沒有罵人喔,是真的買了這些水果啦~~)

 

 

 

今天的五蔬果....

早餐:每人香蕉各一根、青蔥(牛肉捲餅裡)~

午餐:蕃茄、小黃瓜、白蘿蔔

晚餐:高麗菜、香蕉、芭樂

五蔬果是五個水果+五樣蔬菜嗎~~這樣要達到真的有難度耶。

還是蔬菜+水果一共要五樣~~這樣我們家倒是每天都可以達成。

有誰知道五蔬果到底是什麼....幫我解解答吧~~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