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了一陣子....爆漿餐包。。我也來趕流行一下.....

原味餐包

上次在美華那看到~~~爆漿餐包。。真的,忍不住了....雖然正在控制體重當中...

餐包

這些作法是出自於美華  不過我家沒有鮮奶油了。。所以...就改成無鹽奶油...

 

爆漿餐包(20)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500g

細砂糖..................60g

酵母粉...................5g

.......................5g

.................1(50g)

...................150g

動物性鮮奶...........150g

改成無鹽奶油.............40g



 

內餡:

有鹽奶油...............200g

糖粉....................40g

鮮奶....................20g



內餡做:

奶油用打蛋器打至呈絨毛狀

糖粉分次加入打成細膩汎白狀

鮮奶分次加入攪拌混合

擠入奶油

餐包作法: (我用的是攪拌機,和美華用麵包機略有不同)

用攪拌機將所有材料完全混合之後,慢慢倒入奶油塊..

成糰後繼續攪拌....至出筋..稍具薄膜狀即可。。

用低溫發酵法入冰箱冷藏一夜

冰箱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放室溫回溫

麵糰取出將空氣拍出

分割成20(@46g)滾圓

進行中間發酵約15分鐘

做最後滾圓整形

麵糰置於烤盤上做最後發酵40-50分鐘

最後發酵完成的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液

放入預熱到180度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麵包放涼後

發的奶油霜放入擠花袋

從餐包旁邊擠入奶油霜

塑膠擠花器

這是第一天~~我做好的樣子~~~奶油餡充滿著餐包內部~~

奶油餡餐包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我從冰箱拿出餐包~~放入烤箱裡....加熱即可。。

扒開來~~~爆漿的樣子。。。

奶油爆漿餐包

爆漿的奶油

我說了~~~最近正在減肥控制體重當中。。20顆餐包怎嚜可能全部打入奶油餡料呢~~

我留了6顆~~原味的餐包。。。但今天突發奇想~~~注入了這~~~草莓醬。。

  草莓爆漿    

雖然也是甜甜的,對減肥的我來說也不是件好事。。

但一堆奶油,總是比大約一湯匙的草莓醬要安慰許多啦~~~

 

爆漿餐包~~~成功。。。但注意嚕~~一定要放冰箱~~~

第三天,仍然美味可口。。。今天的早餐~~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