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總是讓人提不起勁...

梅雨季,又來搗亂,極端氣候的摧殘總是讓人憂心忡忡

IMG_7498.JPG

看著新聞天天播送著 負面多於正面的新聞議題

有時候想,難道生活不能多點幸福感嗎??

IMG_7488.JPG

這時候電話傳來~ LINE 的訊息通知聲 ~

熟悉的朋友,突然要九顆肥皂..而且明天要送人~

打亂了我預計好的周一行程..不過人有時候就是這樣

計畫趕不上變化,幸好一切都可以變通一下,也是另一種幸福

話說幸福~本來就是應該垂手可得簡單的東西,自己創造就可以。

IMG_7499.JPG

要送人,而且是九個人,一顆一顆入。包裝一下,一個小提袋也好。

翻了一下現有的資源..小提袋我有,但就是想稍微花點心思應該會更好。

於是...我用了這個~~棉麻紗袋...

IMG_7490.JPG

這樣弄著,有沒有像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模樣,九個幸福坑~

IMG_7489.JPG

是的,我在臉書上分享就是叫做 九個幸福坑

它左手香可可皂

椰子油、棕櫚油、冷壓初榨橄欖油、甜杏仁油、玄米油、可可脂

水相就是左手香枝葉的水煮成的,香氣是薰衣草精油加上依蘭伊蘭精油及少許的甜橙精油

佐以一點低溫艾草粉勾勒一下線條。

一般肌膚皆可使用。含有可可脂,對於熟齡肌或是偏乾的肌膚感受會更滋潤一點點。

手工皂其實很簡單,只是洗感是自己覺得OK的,它就是一塊好皂,很絕對的主觀質。

我做皂的理念也很簡單,以使用者的思維去思考就對了。

做皂者會有自己的想法,把脂肪酸或是軟硬油比或是油脂特性給考量進去

但往往理想值未必是使用者的最佳配方,所以考量的方向就會略有不同,

唯一不變的是...

我的皂,出貨前,都是我自己親身洗過的,當然也是我家人使用過的。

最基本的方向就是,必須要完成熟成期,必須要可以耐久耐洗。

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好的意見我會珍藏起來,給的忠告我也會引以為鑑

IMG_7491.JPG

我希望我喜歡的興趣可以長長久久

說傳承太遙遠,起碼在當下,Enjoy 在其中

手作的特點,就是在於溫度。

有溫度的傳遞,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