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做的不是奶油小餐包.....因為考慮減肥所以暫時就少油囉....

但是又愛吃小餐包的我....怎麼可能就這樣為了減肥撇小餐包棄之呢>>>>

上回奶油小餐包~~奶油噗滋噗滋的響聲還在腦海裡流竄哩.....

所以囉~~~我這回材料略有稍稍改變一下囉.....(最近常常竄改書中的食譜配方...)

總之做出來成功自己可以吃完就OK啦....要不然說真的書裡的奶油量還真是不少呢>>

想要噗滋噗滋作響的奶油小餐包在這....點進去就明瞭囉.....真的很好吃呢>>

奶油小餐包....這是做法.....(當時還是用小型攪拌機喔)...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c6128/article?mid=2453&prev=2999&next=2449&l=f&fid=21

奶香四溢的奶油餐包.....這時我的拍照技術還真是有夠.....差勁的!

奶油小餐包.....這是我奶油餐包的初體驗....也是陽春攪拌機的第一次.....

再來看看我今天做的....是不是麵包進步許多,連拍照功力強了許多呢>>>

         鮮奶小餐包.........

                                               材料:

                                               高筋麵粉........160 g

                                               低筋麵粉.........40 g

                                               鹽.................1/4 小匙

                                               細砂糖...............35 g

                                               鮮奶.................100 cc

                                              全蛋..................35 g

                                              無鹽奶油............15 g

                                              酵母....................3g

 

做法    ..........................................................

● 使用麵包機..... 〈11〉揉麵糰功能.....大約是 2次....揉出稍具薄膜狀即可。

● 然後收起一個大圓,放置容器裡發酵....可以蓋上濕布助其發酵。

(  時間大約是....80分鐘  )

如下圖.....由左至右...1234....

圖1是發酵完成狀....圖2整形好放置在烤模裡....圖3蓋上濕布做最後發酵

圖4則是.....最後發酵完成....(最後發酵約40分鐘)


● 烤箱預熱180度.....烤培時間...180度 . 20分鐘.....

我烤的有點久約25~30分,表面有塗蛋液的關係,所以上頭顏色較深....

出爐脫模後.....感覺很棒吧....這都要歸功於瑪芬蛋糕模的妙用啦....

拍照的同時,我家的二個寶貝蛋正好午睡起床....應該是聞香起床吧.....

看看一豆忍不住搓了幾個小餐包...所以我的餐包才會有幾個上頭有被傷害的痕跡

他們姊弟真的快要忍不住啦......

好啦~~好啦~~開動啦~~~看看一豆那副嘴臉...好像贏到什麼戰利品一樣..

再看看姐姐,還真是小心翼翼顧著哪顆小餐包....是怕被一豆看到嗎....

好啦....我也來一口,哇塞...咬下去才知道...我這二個寶貝蛋還真是....識貨...

這餐包好軟喔....少了奶油餐包的那種油膩感,卻也可以這樣鬆軟可口耶....



出爐的12顆小餐包,在我們母子你一口、我一口的情況下....到拔比回家只剩下3個...

這還是我苦求孩子們手下留情喔....要不然拔比是沒得吃的.....

 

這張照片就可以說明一口接一口的原因囉....



一豆ㄚ....父親節要到了....別說去年你還是個小娃兒....

今年這時你已經會走路啦....該懂事一些...留一點好料的給拔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