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的弟媳~~~在3年多前~~~跳樓~~往生了~~~~

 

上個月~~~我正忙搬家時,這位與我交情好道不行的同學~~~無法分享我的喜悅,

 

因為她的弟弟因為工作意外,也是從高樓墜下,~~~同樣的~~~離開了這世間!

 

真的好惋惜,~~~~但是~~~老一輩的會說~~~~一定是他死去的老婆~~~把同學的弟弟帶走了!

 

礙於習俗,我並未與這位至親的同學見面,但是透過電話來關心她的悲傷!

 

~~~~~~~~~~~~~~~~~~~~~~~~~~~~~~~~~~~~~~~~~~~~~~~~~~~~~~~~~~~~~~~~~~~~~~~

 

回顧3年多前~~~~~~~~~~~

 

當時我正和她的弟媳認識沒有多久~~~~也因為我租住在這位同學家所以和這位弟媳有接觸~~~

 

有幾次同學和弟媳都有提到~~~憂鬱症的藥物~~~

 

我知道同學的弟媳已服用憂鬱症的藥物~~好些時日了,藥也是開到最重了~~~

 

那時我們還在勸弟媳要靠自己~~不要仰賴藥物了~~~

 

我們都知道那憂鬱症的藥~~~是會讓人胖的很離譜的,~~~

 

也因為這樣~~~那弟媳始終對自己沒有自信,也懷疑老公嫌棄她~~~甚至懷疑對方有外遇,

 

猶記得~~~最後一次我和她弟媳最後一次的相處~~~~

 

那是一個大半夜~~~我一個人在房間關著燈但是躺在床上休息~~~隔天還要上班~~

 

聽到有人開門進到家門之後~~客廳傳來砰砰聲~~~接著就是一個女子在哀嚎~~~

 

原來是她弟媳喝的酩酊大醉~~~~跌坐在客廳沙發下~~

 

我看傻了~~~便跑去試著攙扶她讓她坐起來.....無奈~~~因為我剛動完手術所以也沒啥力氣~         

 

事實上~~她的身形~~我也扶不動~~~~就這樣我聽她跟我哭訴她的一點一滴~~~

 

她哭著對我說~~~為什麼原住民就要被瞧不起~~~

 

我跟她說~~沒有這回事,我也是原住民呀~~~沒有人瞧不起我們的.....

 

之後~~我看到她胸前掛著一個名牌~~上面寫著2個字~~那名字一看就知道是風塵煙花名~~

 

我問她~~妳作什麼~~妳去哪上班???她說她去卡拉ok工作~~~~

 

我心想~~難怪~~喝了一堆酒~~~又是大半夜裡回家,

 

接著~~我就問那老公呢???她就說~~她老公等下就到家,~~~~

 

然後她抓著我的手,一直哭~~~一下說~~她的孩子不是她的~~是我同學她爸媽的.....

(我能理解~~因為她兒子都是我同學的母親在帶)

一下又說~~她老公有外遇~~~~又說我同學不理她...又說她媽媽得癌症需要錢~~~

 

之後同學的弟弟回來了,我便繼續躺回我的床上~~~~

 

兩人開始爭吵~~~同學的弟弟先出去~~接著弟媳也跟著跑出去!

 

這是我最後一次跟她弟媳的對話相處!當然這夜的事情我也有告知同學.........

 

~~~~~~~~~~~~~~~~~~~~~~~~~~~~~~~~~~~~~~~~~~~~~~~~~~~~~~~~~~~~~~~~~~~

 

沒有錯!憂鬱症的產生絕不是單一原因,也不是個人因素~~~~~

 

那位弟媳很孝順,國中畢業因為家境貧苦母親又體弱,

 

礙於學歷~~~她從事特種的行業~~~~也因此結交認識了同學的弟弟!

 

我這位同學家境算是中上~~~~她第弟當時是當廚師~~同學是自己開美容院的自營老闆!

 

所以稱的上是小康之家,她弟媳懷孕之後就嫁入他們家,

 

起先同學的家長是反對原住民~~~(因為原住民總是有些不良的素行讓人有刻版印象)

 

最後仍是嫁了~~~~孩子也生了~~~~

 

問題卻一堆~~~~她娘家因為貧苦~~~她總是想拿錢回娘家,

連孩子也想讓自己的媽媽帶好讓他媽媽賺奶媽費~~

 

要不就是一堆名目要拿錢,娘家的媽媽也施壓~~~最後她就用鬧的~~~

 

其實長期下誰也吃不消~~~~~

 

所以~~~最後連我這最疼弟弟的同學也不想管更不想理會了~~~~~~

 

一點一滴~~~~造成~~~~最後一條生命的玉殞~~~一個家庭的破碎而已!

 

最近正在看一本書~~~

 

理面正好有這樣的一篇~~~~~

 

多說「謝謝」

 

有位憂鬱症的病人來看心理醫師,表明自己在最近半年中曾數度有過厭世、自殺的念頭,醫師只說:「我的處方箋只有【謝謝您】三個字,我要你在未來的一個禮拜中試著對所有人幫助你的人說【謝謝您】。」

 

 

 

「開什麼玩笑!哪裡有什麼人值得讓我說謝謝的?」病人問。

 

 

「會有的,只要你留心觀察。」醫生面帶微笑的說。

 

 

 

 

一個禮拜後,這位病人再度回到心理醫師的門診處,滿臉笑顏,容光煥發。「你現在感覺怎麼樣了?」醫生問。病人回答:「不只怎麼搞的,我突然覺得全世界都充滿了美好的氣氛呢!」

 

 

可不是嗎?快樂的秘訣在於一顆感恩的心。

 

 

 

您可以自己做一個小小的試驗,就從今天起,試著用感恩的心找機會對坐您旁邊的同事、朝夕相處的家人、鄰座的同學、師長、上司等說「謝謝您」,您的心情一定會有極正面的轉變,這放愉快的心情甚至還可以增進您的工作、讀書的效率呢!

 

 

 

不單單如此「喜樂」還是一種可以在空氣中散播的調劑物,只要有一個人心情出太陽,那麼很快地,整個辦公室、整間教室就會被這人喜樂的言詞、表情、肢體語言所感染,洋溢著愉悅的氣息。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