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一豆~~他從上星期一的凌晨起~~就發燒了~~

 

星期一半夜~~~38度~~38.5度~~~

 

星期二白天~~~38度持平中~~~~

 

星期二的半夜~~38度~~38度半~~~

 

星期三的白天~~~37.8~~38度~~~

 

星期三的半夜~~~~~不得了~~~39.3~~39.5度~~~~

 

不能坐以待斃了~~~送醫院去~~~~~~~~

 

各位當過媽媽的都知道~~~當發燒時~~即便馬上送醫院~~醫生量溫度只有38度多時~~

 

多半也只會開退燒藥~~和講一些~~多休息、多喝水的~~廢話!

 

況且~~現在A型流感盛行~~這時候送小孩子去醫院~~根本就是~~去感染A流感的~~

 

所以我那三天選擇在家觀察一豆溫度的起伏和多補充他的水份~以及盡量讓他能流汗~~

 

但是~~直到星期三的半夜((其實是星期四的凌晨2點半))我量溫度竟然飆到39.3度時~~

 

我就趕緊把睡夢中的一豆叫醒~~~直奔馬偕急診~~~同時間也將快3歲的姊姐送去阿嬤家隔離~~

 

所幸~~一豆在醫生檢查過也用塞劑處理之後~~約1小時候馬上出汗且退燒了~~

 

到院時~是39.6度~~~醫生仍判斷有三種發燒的可能原因~~

 

1..長牙~~((這是我一開始自己判斷的))~~不過醫生說一般長牙頂多燒到38度~~且約三天~~

           尷尬的是~~我們一豆正巧也燒2~3天維持在38度多~~只是突然飆到39.3度~~

 

2..玫瑰疹~~((這也是我有想到'的))~~玫瑰疹也是會燒個2~3天左右~~

                 這就要再看一豆退燒時有沒有出疹子了。

 

3..泌尿道感染~~((這就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所以我們便在醫院等一豆尿尿好做檢查。

 

~~偏偏他大少爺~~喝了一堆水~~就是不尿尿~~~

 

原本發燒時體力仍旺盛的一豆~~這時退燒了更是得意~~完全不見病態樣~~~

 

已經是早上5點多了~~~爸爸已經撐不下去了~~~

 

我們就告知醫生~~回家觀察好了~~~若是一有狀況馬上在衝到醫院!

 

今天~~是星期六了~~~我那小一豆~~~真是折騰人~~~

 

我原本想說那天從醫院回來時就都好了,一豆也冒出2顆寶貝牙的白色頭頭((這可是第一顆牙喔))~~

 

老大應該也可以回家了~~

 

這二天~~一豆是沒什麼胃口~~爸爸也都加班到半夜~~所以我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要煮些什麼吃~~

 

都在出清家裡的泡麵~~~想說老大回家可以多一個人吃飯也比較有意思~~~

 

偏偏~~~就在晚上幫一豆洗澡時~~~

 

竟然讓我看到~~~一豆身上~~冒出一堆小疹子~~一堆不痛也不癢的疹子~~

 

天ㄚ~~~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嗎????

 

也好啦~~~疹子~~牙牙~~一次來~~難怪他少爺不舒服一直要人抱抱~~真是辛苦他了~~

 

哀~~~我的老大小公主~~~妳~~就過幾天再回來吧!!

 

.媽媽.一豆..爸爸....都想妳喲~~~妳可不要在姑姑家玩瘋了不想回家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