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有午茶點心......這回來點不同的.....藍莓瑪芬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300g,細砂糖75g,,蛋2顆,無鹽奶油100g,泡打粉2小匙,

             牛奶120 cc,藍莓罐頭(超市有賣)

             或是改用藍梅預拌粉,或鬆餅粉也行........

             若用預拌粉....就直接在加入牛奶120 cc,無鹽奶油100g,蛋1~2顆......

 

 

 

作法:

1...先將藍莓罐頭打開,藍梅瀝乾備用

 

2...奶油放在室溫下融化....我懶的等所以用隔水加熱將 奶油融化....(溫度不要太高)....

 

3...將2顆蛋用筷子打散;另外再將融化的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至有點絲絨的感覺...

 

4...再將蛋液分2次到入攪拌均勻的奶油中,使其完全混合....

 

5...接著再到入麵粉和牛奶攪拌均勻....(麵粉記得要過篩).....

 

6...攪至糊狀再稠一點的狀態,然後拌入藍莓,輕輕攪伴至完全混合!

 





麵糊完成後,覆上保鮮膜....靜置約30分鐘.....

 

然後再將麵糊倒至烤模中......七~八分滿即可..........

 

烤箱預熱至170度...........

 

以170度烤25分鐘左右...............

 

     →    

瞧瞧........我的瑪芬在烤箱中漸漸蓬勃長大......味道也緩緩溢出.....

    →    ← 其實這就已經烤好了....

 

只是我又在提高溫度又加烤了5~10分鐘,讓表面烤成我想要的顏色....


                             

 

吶.............烤的還不錯吧............味道挺讚的喔~~~~

 

我第一次嘗試的藍莓瑪芬...........還算成功囉......

 

看看試吃小尖兵怎麼說 ............

 

 

一豆吃的津津有味喔......

 

 

老大這回一口氣就給我吃掉2個瑪芬蛋糕.....

 

在在證明..........這次的瑪芬蛋糕........成功  !!

 

只要孩子捧場且一吃再吃~~~就代表....我做的好吃.....

 

再來個成品   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