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瞧瞧這是一豆吃上週去參加表妹婚禮吃包子的樣子......一豆要分我吃耶~

就是這張吃包子的可愛模樣,讓我起了行~~做了饅頭~~

第一次做饅頭耶~~我還真是擔心~~~

瞧瞧~~我的擔心是對的~~因為真的相貌不佳~

這可是我前一晚做好冰在冰箱的老麵喔~~~

這饅頭的誕生可是要由衷的感謝 Frankmama、Betty還有Baby楓..這幾位大姐..

都是大家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才有今天的芋頭饅頭囉~~~




一定是我沒有安分守己的揉到三光的錯~~~手殘了啦~~~

又加上貪心灑上了一堆芋頭絲,搞的麵糰濕呼呼的....

然後又揉一大坨,蒸籠不夠放,在等待蒸熟的時間,外頭靜置的饅頭又繼續發酵....

蒸的時候又忘記幫饅頭蓋上棉被....蒸籠底部也沒有鋪上一層薄薄的紙....

雖 然錯誤百出~~不過奇怪的是~~蒸出來的饅頭竟然不錯吃耶~~

2個寶貝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吃掉2~3個饅頭~~~

這跟麵包不同耶,麵包一但發酵過度烤出來的就會有怪味,也會有酸酸的味道,

但饅頭不是耶,我放在室溫下等蒸籠的饅頭雖然繼續發酵~~

但要蒸的時候稍微整一下,在放在蒸籠裡,蒸出來的口感也不差耶~~

本來我還想說~~完了~~浪費一堆的麵糰和芋頭絲~~

可是出籠的饅頭雖然不好看,但是真的不錯吃耶,

雖然沒有外頭賣的蓬鬆的感覺....

但卻有QQ的感覺,也有扎實的口感,還多了芋頭的淡淡香氣....

饅頭~~真的比麵包更叫人覺得可愛耶~~好像都不會真的失敗耶~~

看來~~我要好好的用心做饅頭囉~~要放感情去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