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愛吃豆花...自從基隆搬到八里這地方,唯一讓我感到難過的就是不能常常吃到豆花

前2天在will奴那看到了super mum可以將生黃豆直接打成熟豆漿

讓我驚艷不已....原來super mum可以是這樣的神奇

原本就很想要自己做豆漿的~~~但偏偏每次就是忘記買黃豆....

這回我給它牢記在心底啦~~~但是我就是不安於現狀,硬是買包豆花粉...

跟豆漿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吃豆花....

 

不過有鑒於社區媽媽的良心建議,我還是乖乖的將黃豆給泡水4小時左右啦....

然後再用我學到的新方法....用電鍋將黃豆給煮熟....

再來呢>>就是用我的 super mum 給細細的打....

還故意用滾水來試試~~所謂的回流原理.....

歹勢~~我的廚房還真是跟戰場一樣.....手忙腳亂中....

吶.....這就是豆漿啦....無糖豆漿,先來給它喝一杯,厚...讚啦

真的比早餐店的要香濃喲....我還有濾掉一些豆渣喲~~就是香味濃味都十足啦~~



然後~~~重點來囉,我乖乖的按照豆花粉的使用說明,.....

先用冷水將豆花粉給調勻,不能有沉甸物質,然後快速的將豆漿給沖進豆花粉漿中...

靜置.......說明書上是寫10分鐘啦....我可是跑去看四川地震災害報導...

一靜置就是給它40分鐘過去了.....沒用!!就是像豆渣糊....

雖然豆花味十足,但就是沒有凝固.....

 

(這是我擺了將近10小時豆花渣渣)....沒用啦~~到了半夜一樣像個豆腐渣....

 

 

 

好在我只用了半包黃豆....還有一次的機會....

這次我好好的上mami的部落格,給它看仔細.....

原來...我的豆渣濾的不夠乾淨,用豆花粉是凝固不起來的啦....

改用吉利丁吧.....

 

又重新做了一次豆漿....這回我可是先用力的先喝上一大杯再說,

萬一失敗至少我還有喝過清豆漿....

再來一次,我只給黃豆先生再一次的機會,

因為失敗了,下一次是不是還能記得買黃豆我就不清楚了....

用吉利丁粉~~~恩好~~我就大方的使用~~大約按照比例,我加了約38公克...

 

先將吉利丁粉和豆漿攪拌均勻,在上瓦斯爐上稍微煮一下....

溫度一樣不能太高,否則會影響吉利丁的凝固成敗喔....

只要確定吉利丁有融化在豆漿裡就熄火啦....

 

放涼後小心的放進冰箱冷藏......然後再去關心一下四川的災情.....

~~~約1小時後~~~

 

 

將將將將.....我成功啦~~~

因為沒有另外煮糖水,所以我就用凌晨做的綠豆湯來加在豆花裡....

好好吃喔~~~

 

自己做的果然不同....就是多了份~~情感與感動啦.....



 

 

P.S. 我發現用吉利丁做的豆花比較像是布丁豆花的那種口感,適合夏天的冰涼豆花

而用豆花粉,雖然失敗,但是我嚐過那碗失敗的豆花渣,口感卻是像極了傳統的豆花,

很適合加薑汁做成熱豆花喔~~~2種是不同的感覺!

 

愛吃豆花的朋友,可以做做看!真的很好吃也很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