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玩了這2天.....總算是有個成果囉.....

昨天的牛奶吐司....很ok.....今天就來個.....芋泥吐司.....

特別的是.....我這是有含湯種喲

經過FRANKMAMA的指點~~大家看看有沒有像~~燒餅~~~

食譜來源是自於.....65度c湯種麵包...之....地瓜吐司.....

我稍改一下內容物,使用的是~~芋泥~~~

材料:

高筋麵粉475g+奶粉15g+細砂糖40g+鹽5g+速酵10g

蛋1顆+牛奶145g+湯種156g+無鹽奶油50g+芋頭泥280g

做法:

先將材料依序的放入麵包機哩,設定麵糰+發酵模式

待麵包機發酵完成後取出分割滾圓4份,每份約225g,鬆弛約10分鐘

接著在用手壓平,使空氣排出,將麵糰改成扁平狀約25*15cm的長方形

將芋泥塗抹於麵糰上的2/3即可,留1/3不要抹芋泥

將沒途抹芋泥的面積往中間折入1/3

再將另一邊也往中間折起,兩頭接口處要捏合,側邊的收口也要捏合

表面抹上蛋液,再灑些白芝麻粉~~

入烤箱~~~160度35分鐘~~

(我家的烤箱無法分上、下火,所以我也略調整一下溫度與烤焙時間)

我折的並不是很好~~~不過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這就是切開的樣子,我個人是覺得像麵包,不大像吐司啦~~~

不過既然也是要用刀子切開來瞧瞧的,就姑且算它是吐司的一族好了~~~

一豆就沒有嘗到剛剛出爐的芋泥吐司麵包....因為出爐時間是晚上....11點啦....

當隔天的早餐好囉~~~順便考驗~~湯種~~的魅力啦~~~

看是不是到隔天早晨還能夠一樣維持鬆軟水嫩的口感囉~~


我的寶貝女兒很久沒有入鏡囉....大家有沒有很懷念呀~~~

 

 

P.S.     這芋泥吐司麵包經過了一夜之後,到今天早上再入烤箱加熱,一樣鬆軟ㄛ..

其實不加熱就很鬆軟囉~~只是一早還是習慣吃溫溫的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