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也越來越沒有煮飯的欲望....

一來是廚房沒有冷氣,就算是開了室內的冷氣吹到廚房也只有清涼一下下...

雖然不至於滿身大汗,但看到瓦斯爐的火....心理就熱了起來.....

 

真想要吃一頓不用開瓦斯就能吃飽的餐點....

(我可是響應馬總統的節能減碳的實踐家....)

早上將照的到太陽的皮都擦了層SPF30的防曬油....

好久沒有帶孩子出門了,還差2天老大就可以拆線了...

出去一下就回來,應該不會讓老大流太多汗水....

這幾天怕老大流汗,所以都沒帶她出門....

還差2天,老大就可以拆線,就可以正常的洗頭了....出去走一下還OK的啦...

 

去外頭走走.....正巧看到有人在賣蘿蔔糕、芋頭糕.....這不是我要的....

但是...有油麵、米粉......咦...油麵...看到這碼上眼睛就亮了....

就買一點油麵唄.....家裡還有芝麻粒....

就用我那超級.....super mum...

丟入黑、白芝麻,再加上點香油及花生數粒,及鹽巴、冰糖一丁點,...

就成了.....不折不扣的.....自製芝麻醬.....

再刨點紅蘿蔔絲和小黃瓜絲....就是一盤清爽的夏季必吃涼麵....

這涼麵有沒有像外面賣的......除了芝麻醬我還在麵裡淋了一點點的日式醬油...

雖說不開瓦斯爐....但我還是將油麵給燙了一下....殺一下菌是必要的....

油麵用滾水燙個2分鐘.....撈起用最快的速度丟進冰塊水中....幫麵條做做三溫暖....

 

這做過SPA的油麵條還真是QQ彈牙ㄚ....下回我試試自己用義大利麵條做涼麵好了...

這就是我和孩子們今天的午餐.....有沒有給它很清爽.....

我畢竟還是開了瓦斯爐.....馬總統的節能減碳要實行可真是不容易 ㄚ....

另外~~我還熬了鍋白蘿蔔排骨湯....用這高湯來川燙綠花椰菜....

好個清爽的午餐,涼麵 + 白蘿蔔湯 + 川燙綠花椰菜....

最後在來顆一芭樂加上一顆蘋果以及一杯葡萄柚果汁....

一餐吃下來,可真是飽的很清爽也很舒服....

小孩一天至少五蔬果.....女人一天至少七蔬果....男人一天至少九蔬果...

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白蘿蔔+花椰菜+蘋果+芭樂+葡萄柚

我午餐就做到七蔬果啦....晚上再來盤地瓜葉和空心菜 ....

這樣也做到拔拔的一天九蔬果......

 

英明的馬總統....節能減碳我可能做不大到.....因為我常使用瓦斯爐也常常吹冷氣.

但是一天該有的蔬果量我可是都有達到喲.....

下回能否改一下目標呢>>>來個全民健康飲食大活動好了.....

這樣也可以促進菜農和果農的產值大增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