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饅頭....

材料:

地瓜泥  250 g,中筋麵粉 280 g,細砂糖 25 g,酵母 4 g,泡打粉 2 g,牛奶 90 g

做法:

丟進麵包機.....先按下 11 麵糰功能.....

檢視一下是不是有打到....攪拌缸乾淨,麵糰不黏手.....

我第一次按下11結束後,麵糰還是稍微有黏手的情形....

於是我就在按下 10 麵糰+發酵.....(乾脆讓饅頭打好在麵包機裡發酵).....

 

發酵完成的麵糰.......真的是不黏手,也膨脹約有 2 倍的大小

將麵糰搓城長條型.....再切塊.....整形.....

最後發酵.........約10~20分鐘.....

滾水蒸.......20~30分鐘......

 

這次我蒸的時候....底部可是有鋪紙,在鍋蓋上緣我蓋了條紗布喔~~

瞧瞧是不是比較沒有~~碰皮~~阿~~真的比第一次做要進步多些了....

不得不說~~~我真的對饅頭天份很低......不像麵包一做就做出成就感....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比我第一次做的~~芋頭饅頭~~要好太多啦....

我第一次做的芋頭饅頭可真是恐怖.....

不過我也不得不說....饅頭真的要比麵包好做也省時.....

就如同我上次說的一樣~~即使是失敗,好像也吃不大出來~~~

我真的不大會切麵糰,乾脆就像麵包一樣的來整形好了....

捲成這樣,真的好可愛耶~~還黃澄澄的,看了就想要咬一口....

再來看看我咬開的樣子,說真的....我還真有點佩服我自己哩~~~

真的好好吃喔,外頭的地瓜饅頭也沒有像我這樣黃澄澄的....

更別提咬下去那濃郁的地瓜香甜.....

這都要感謝我那 可愛的 YOKO 同學啦....這可是道地的金山特產呢>

連我這二個寶貝都愛吃,做了八個小饅頭捲,到了晚餐時間...

居然只剩一個,好個片甲不留阿.....

男生就是男生~~牙齒沒有人家長的齊全也要大口咬下去......

最近這二天應該就算是我們家的~~~地瓜排毒日吧~~~

因為我把 YOKO 同學送我的一袋地瓜給全扒皮了.....

像今天晚餐,就來鍋地瓜粥.....老頭子就說~~好久沒有嘗到這地瓜稀飯了....

午後甜點就是這....地瓜饅頭!

趁著夜晚,我又做了地瓜麵包捲....這則是明日的早餐.....

冰箱還有半碗的地瓜泥.....這是我明天午茶甜點要做的地瓜圓.....

這二天就來個地瓜超值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