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觀海大道上有家小艇skiff~~觀海大道93號.....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36c2b7cf8dbaf92d



這兒的料理我非常喜歡,氣氛更是讓我覺得舒服~~我尤其喜歡在戶外用餐....

在這用餐~~~餐前的起司麵包條,是我和老頭子還有2個孩子的最愛.....

記得老大一歲半時我們就來這吃~~(那時還住基隆呢)....老大可以吃上3條麵包條呢~~

現在換成一豆也愛吃他們的起司麵包條......這味道.....簡直令人一再的懷念ㄚ~~~

 

一直想要做出這樣味道的麵包......但就是沒有門路......就在某天......

carol.....居然這樣的做出來了~~~我好欣喜喔~~真的開心極了.......

馬上,即刻、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照著carol 的做法,我的起司麵包條....就這樣出爐囉.....

星期五的夜晚~~我就在做老麵.....就這樣放在冰箱冷藏到星期六.....

我再按照步驟一一完成.....當出爐的那一瞬間,我真是高興....

一口咬下....天ㄚ~~就是這味道,真的像極了小艇的餐前麵包的味道...

carol~~真的太厲害啦....


我將carol的材料及做法po在這.....有興趣想要看細部的做法則可以按下引用的網址....

老麵麵糰~~

高筋麵粉125g,75g,速發酵母1/4茶匙,1/4茶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2.
放入盆中,噴些水,套上塑膠袋發酵2-3個小時(2倍大)
  
或套上塑膠袋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
.

 

主麵團:


材料:
老麵100g,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帕梅善起士粉3大匙,
速發酵母1/2茶匙,細砂糖10g,牛奶180g,無鹽奶油20g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除奶油)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
液體的部份可以保留一些在搓揉過程中分次慢慢加入)

2.
麵團筋性變大後將奶油加入繼續搓揉甩打10-15分鐘成為撐的起
  
薄膜的麵團,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3.
放入盆中,噴灑些水,盆子表面罩上濕布發酵60分鐘(2倍大)

4.
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空氣拍出,搓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再
  
讓麵團休息20分鐘

5.
桌上灑些手粉,將麵團橄成長方形,比烤盤要小即可
   (
喜歡麵包口感就不要桿太薄,喜歡餅乾口感就桿薄一點)

6.
鋼尺輔助,用切麵刀切成約1.5公分寬長條,一條一條間隔整齊放置
  
在烤盤中(此份量約烤2)

7表面刷上蛋白,灑上白芝麻(不做此步驟即為原味)

8.
噴些水,放入烤箱中再發酵30分鐘

9.
發好的麵團放入已經預熱至170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至表面呈
  
現金黃色即可

carol 有意外的小插曲~~~我這也有~~~

只是我技術不佳....無法弄出可愛便便造型的麵糰出來.....

弄著麻花辨也是ok的啦~~~

看看我們家的小一豆......他是男生....不折不扣的小男孩.....

趁他還小,可以讓我極盡所能的...扮女裝.....這段時光可要好好把握呀...

一豆這傢伙~~~真的比姐姐要清秀多了~~~







看看一豆豆吃的多開心~~~星期六下午一出爐的起司條一下子就變成一半囉~~

晚上我又再做一次起司條....這回做的又更鬆軟囉.....

真的好好吃~~~星期天我們一家又出去玩囉~~~

這麵包就是我們帶在車上的點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