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學習自己在家做麵包、點心、義大利麵......

我們家的廚房就變的非常活絡!!

廚房~~~已經不是只有做菜的地方了~~~

餐廳~~~也不是只有吃飯才會使用了~~~

整間屋子,也不是只有炒菜香囉~~~~

總之~~~我們家就是經常有~~~新的玩意,新鮮的食物囉~~~

想要吃到剛出爐的麵包、餅乾、布丁、蛋糕.....一堆點心,已經不再是夢想囉~~

不用出門,也可以在家享受下午茶的好時光

因為都自己在家做,當然也就避開大部分的添加物囉~~~

 

在家做這些,其實一點也不輕鬆,

講的實際點,根本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舉例來說:一條吐司便利商店最貴的也才40幾元....

自己做,卻得花一個晚上,材料也不便宜......

正因如此,我才更不能放棄!

自己做的東西,才會是最好最安心的.....

因為是自己家人要吃的,當然用料也就不會care

 

當然~~~這些不輕鬆的另一面~~~都是來自於家裡的寶貝蛋

我永遠的支持者,他們可是我的忠實試吃小尖兵呢

有了小尖兵們的加持,我當然就更有動力啦~~~

瞧瞧一豆,已經會幫我端剛出爐待放涼的吐司麵包囉~~~

一豆可是從只有二顆牙就開始吃著我親手做的餅乾呢~~~

現在一豆已經有10顆牙囉~~~已經都可以咀嚼麵包囉~~~

再來介紹我最疼愛的女兒囉~~~~

她的胃口總是一豆的一半甚至不到.....

正因如此,我才多做些小朋友愛的點心來滿足她~~~

這當然也比去外頭買現成的要健康多了

現在她的食慾一樣沒有一豆來的好~~~

但是已經可以吃上三餐囉~~~這多少也算是有進步了~~~

起碼~~每當我有新鮮的東西從烤箱或是廚房端出來~~~

她一定想要嚐鮮~~~慢慢的當然也就越吃越多囉~~~繼續加油吧~~

我的小尖兵們讓我知道一件事

原來在家帶孩子不是只有陪著他們看書、玩耍

還可以有很多生活中的新鮮事可以玩玩

廚房也不是只有媽媽才會用到的地方~~~

廚房和餐廳其實也是可以讓孩子一起參與生活中事務的場所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生活教育吧~~

書上總寫的文謅謅的~~~~事實上是很生活化的呢~~








每天我們的生活~~~不是只有一起看書、玩耍、唱歌、睡覺

一豆大了,最近又多了一項~~~

就是一起攪拌~~~

宸老大常對我說的~~~攪拌巧克力~~~

(這是只有我們母女才聽得懂得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