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吐司,一個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麵包~~

會讓人每隔一陣子就懷念的單品麵包....

這次~~我用中種法製作白吐司

當然為了讓老頭子能夠一起品嘗這簡單的滋味

我也加入了自己常用的低溫發酵法

這低溫發酵,就是深得我們家的心

每每用低溫發酵過的麵包,就是可以殺個片甲不留

這讓手做麵包的我~~越來越有成就感囉~

材料

中種麵糰:高筋麵粉 220 g ,酵母粉 3 g ,水 130 g

 

主麵糰:高筋麵粉 60 g ,細砂糖 15 g ,鹽 1/2 小匙,

奶粉 10 g ,水 40 g奶油 15 g

 

 

做法:

1.將中種麵糰材料全部混合,攪拌成糰即可。

基本發酵....90分鐘。

2.將發酵好的中種麵糰與主麵糰的材料混合。

                           (奶油除外)

3.當做法(2)的麵糰攪拌至稍具光滑狀時,即可

     加入奶油一起攪拌,攪拌至可拉出薄膜的麵糰。

4.麵糰放置容器裡,第二次發酵約..60分鍾。

5.麵糰分割成3等分,滾圓後,鬆弛10分鍾。

6.將麵糰桿成橢圓形,利用三摺法重複桿捲2次。    

7.最後一次將麵糰桿成橢圓形後,就捲成圓柱體。    

8.將整好型的麵糰放進吐司盒裡,進行最後的發酵。

   

若不採用低溫,最後發酵至吐司盒的九分滿即可上蓋

 上火 190 度,下火 210 ....30分鍾

 

以下是我自家常用的低溫法

在做法(8)之後~就將整個吐司盒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約6~8小時候自冰箱取出
取出時,麵糰尚未發至九分滿
退冰+發酵時間....大約3~4小時

上火 190 度,下火 210 度....烤30分鍾

成功的吐司...脫模就應該如下圖般這樣
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就離開了吐司盒囉

看看我這次的吐司~~有沒有很方正ㄚ~~
烤色也不賴吧~~~

 

吐司放涼後,就可以切開囉~~

這簡簡單單的白吐司

咬起來真的有別於市面上的白吐司

非常的Q軟但是卻又很帶勁

除了這些,還有淡淡的麵粉香氣

 

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啦

連份簡單的白吐司也可以搞成這樣

費時

 

不過,不管是費時還是費力

只要做出來的東西全部吃光光

一切都很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