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上carol的部落看到這..可愛的小點心
頓時..腦中想到的就是這一年多台灣很夯的馬卡龍
外型好相像耶..所以我就馬上行動囉
告訴眾格友..這真的是製做簡單的小點心
有興趣的,千萬不要錯過,我做一次就成功了
而且,濃濃的巧克力味,又是軟式的小點心
不要說小朋友喜愛,連大人都無法抗拒呢

 

我這做法和材料全部都是由carol不藏私提供的
因為第一次製作,所以沒辦法幫大家拍下整個過程
(
我都在專心的製作當中..)
若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carol家瞧瞧囉
當然啦~~也順便秀一下~~我那單眼的拍照功力囉.
(製作過程的照片是用傻瓜機照的,其餘都是單眼)

 

杏仁巧克力小西餅
約做10(20)材料:
無鹽奶油60g,糖粉30g,雞蛋1(45g),低筋麵粉40g,
無糖純巧克力粉20g,杏仁粉 (Almond) 20g

事前準備工作:
1.
所有材料量秤好
2.
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程度
3.
低筋麵粉+純巧克力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4.
杏仁粉用湯匙將結塊部位壓散
5.
開始攪拌麵糊的時候烤箱預熱至170C

 

步驟:
1.無鹽奶油切小塊用打蛋器打至泛白乳霜的程度
2.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3.再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4.依序將杏仁粉,過篩的低粉+純巧克力粉加入以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5.使用直徑約1公分 圓形擠花嘴,套上擠花袋.一開始先將前端旋轉幾圈然後塞進擠花嘴中(避免裝麵糊的時候漏出來)
6.將擠花袋放進一個大杯子中,周圍袋子折下來套住杯口(這樣會比較好裝麵糊)
7.將麵糊倒入擠花袋中,擠的時候鬆開之前旋轉的袋子把麵糊往前推
8.在不沾烤焙紙上間隔均勻擠出約2公分 大的球狀麵糊約    20 (間隔至少要1.5公分)
9.將麵糊全部擠完後,手指沾水將小麵糊頂上尖起部份稍微抹平整(每抹一個餅乾就必須再沾水,麵糊才不會沾粘手指)
                (這張是我那小傻瓜照的)..

10.放入已經預熱到170C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即可
11.出爐後移到鐵網架上放涼

中間巧克力夾餡: 
材料:巧克力塊50g,動物性鮮奶油20g
             
(這張~~也是用傻瓜機拍攝的..)

步驟:
1.
將巧克力塊切碎

2.
將巧克力碎放入大盆中,下方用一個小盆裝水加熱,利用水蒸氣將巧克力融化
3.
融化的巧克力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即可
4.
將大小最接近的餅乾 兩兩 配對
5.
中間抹上巧克力醬,2片餅乾夾起來即可
   (
也可以夾上任何自己喜歡口味的果醬)

說真的..單眼和傻瓜真的有差耶...
我同樣都沒有開閃光燈同樣的時間點
出來的照片感覺就是不同

這是宸老大開心吃點心的樣子
換作是以前就無法呈現這樣瞬間的可愛模樣


這張就是一豆正在吃小點心的模樣..


以後我就製作過程都用傻瓜拍~
畢竟、傻瓜優勢就是比單眼輕巧.這樣我拍過程也比較容易
成品就用單眼囉..

 

這小點心,真的好好吃,很喜歡..
照相機我也很尬意
能同時擁有傻瓜和單眼,就是好開心耶..
生活中能有多樣學習的東西,就是很充實
看來,我不僅僅多了烘焙樂趣..我也多了照相興趣囉

因為好好吃,所以我要先收起來一部份
今天老頭子去台南會很晚回家
留一點小西餅給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