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孩子們迷上吃一種點心
就是..洋芋片.. 當然..只要有吃完飯做娘的我都OK
但就是覺得
外頭包裝的洋芋片貴..又不大健康
(別懷疑~這盤是我自己做的喔)

其實做法一點也不難、而且非常簡單

只要家裡有刨薄片的小工具就萬是OK

這次我想要快速簡便‧所以,這回就不勞駕烤箱囉..

因為只有姐姐一人要吃~一豆出去玩幾天不在家..

將地瓜、馬鈴薯刨成薄片之後

直接以高溫油炸、將薯片的水分充分榨乾即可

不要炸太久、會炸焦的喔

盛盤之前把油份吸乾就OK


這比起之前我用烤的~~要省時也省力很多

詳見~烤洋芋片

 

雖然是油炸,感覺不是怎嚜健康

但我不加任何調味粉料

這樣可以吃到原本薯片的口感香氣

當然也撇去那些不該有的人工香味

吃起來倒也可以算的上清爽

總之~還是自己做最好囉


看看姐姐吃的模樣就知道..

這絕對是好吃的飯後點心啦

而且只有一盤~吃完就沒了

沒有一包在開一包無限吃的困擾...

我想這樣簡便的家庭洋芋片

應該會成為日後的家常小點心

因為這比起外頭賣的包裝洋芋片

一來省錢、二來也健康一點嚕~

 

P.S. 自己做的洋芋片、放在室溫下沒有多久的時間就會受潮軟掉

會變的不脆硬喔

要就做小份的第一時間吃掉

再不然,就是軟掉的時候..再用烤箱稍微烤一下即可。

 

好囉~~今天風和日麗

一早就去大家的blog逛了一圈

讓我多了很多出外趴趴走的靈感

今天晚上一豆小弟弟就要回家了..

我得好好把握這~只帶姐姐一個小孩的好時機

大家的回應~我晚上回來再回覆給大家囉

bertha 我要帶著女兒出去放風一下..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星期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