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做了湯種.....放在冰箱存著,就不想浪費~~所以這二天做的麵包都會加入湯種。。

這款黑糖吐司~~以前就做過,當時覺得很好吃,這次再來試試~~加入湯種的滋味....

黑糖吐司

湯種黑糖吐司   材料   (1條12兩吐司)~

高粉....................300g

湯種....................100g

鮮奶....................110g

奶粉......................10g

鹽..........................4g

酵母........................4g

無鹽奶油.................30g

 

做法.......

攪拌........................................擴展階段

基本發酵......................................45分鐘

分割三等分...................................約210g

中間發酵.......................................20分鍾

整形  三折法  再捲起

最後發酵........................................45分鐘

烤焙溫度.............200/210度    30~35分鐘。

黑糖山行吐司

我ㄧ共做二條~~另一條做成山形....因為我只有一個蓋子啦~~~

但有沒有發現另一條山形吐司比較塌陷.............

因為我忘記時間~~~我是前後放入各條吐司的~~先放帶蓋子的.....

大約過20分鍾後....再放入山形吐司~~~~~

就這樣忘記山形吐司到底烤多久.....拿出來脫模時,就整個軟趴趴~~掉出來~~

然後又趕緊進烤箱烘烤~~~所以塌塌的囉~~~

黑糖湯種吐司

即使是塌塌的~~當烘烤完成~~依然不失美味~~~一樣有牽絲~~~

牽絲的湯種

這是方形吐司~~~冷卻約10小時~~切開片狀的樣子~~~

我的刀子真的再怎嚜用火烤~~也不利了~~~~~看我切的感覺就知道~~~

切片黑糖吐司

吐司~~~有熟~~~雖然看起來好像沒熟~~~不過真的熟了~~~

是刀子不利的關係嗎...還是吐司爆軟的關係~~~這吐司真的超級軟~~~

...總之切的感覺真的不好看~~~見諒!見諒!囉~~

黑糖切片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