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心情一直都很低落.....只能說....又來了.....

人果然都有個週期性吧.....就是會想不開,腦袋就是會在這時打個結...

好幾天沒有動動麵包機....上星期天我一口氣做了24個   牛角麵包....

想想上星期有三天我就生產了48個牛角麵包,這大家對牛角還真是有夠捧場....

害我連續休工了3天,3天沒有做麵包,居然感覺~~怪怪的.....

 

一時間我真的也沒有做麵包的靈感,心情真的不好,連腦袋也混沌....

看著桌上有....剩下那最後約2~3湯匙的海苔肉鬆;

冰箱裡也有剩下 2~3 湯匙的玉米粒.....

就拿這些來玩玩吧,萬一失敗了就當作是...拿麵包發洩唄....

 

就來個.....肉鬆玉米捲.....吧....

材料:

高筋麵粉 160g ,低筋麵粉 40g,奶粉 8g,細砂糖 40g,鹽 2g,酵母 4g

蛋 1 顆,水 100g,奶油 20g

做法:

通通丟進麵包機裡,設定揉麵 2 次.....這樣大約已經可以拉出薄膜狀了

然後放在容器裡蓋上保鮮膜做基礎發酵.....約50分鐘.....

完成基本發酵的麵糰,輕拍至空氣排出,然後滾成一個大圓,鬆弛10分鐘....

鬆弛好後,就用桿麵棍桿成正方形,翻面....

將海苔肉鬆鋪平,在鋪上玉米粒....然後像捲壽司般的向下捲起麵糰...

放在烤盤上,蓋上保鮮膜做最後的發酵....約40分鐘...

烤箱預熱...180度....

做好最後發酵~~在表面上刷上蛋液,180度 烤約25~30分鐘即可....

這就是剛烤好的樣子....真的很不起眼.....

再切成一片一片的,就像切吐司一樣.....

那那那.....真的看得到肉鬆和玉米吧.....

咬下去才知道~~~真的有夠軟啦....還真像壽司捲哩....

當然囉~~~少不了一豆為大家試吃嚐鮮啦.....

這捲麵包也是我突發奇想的啦....捲過米粒,就是沒有捲過面糰....

想不到這一捲還真捲出一點小小創意....

這麵包真的是我~~~胡搞瞎搞~~給瞎矇出來的.....

這樣有沒有符合....廢物利用ㄚ~~~將剩下一丁點的肉鬆和玉米做出麵包捲...

這下我又愛上神奇麵包囉~~~真的可以千變萬化囉......

今天早上就是吃這我自己胡搞瞎搞的~~肉鬆麵包捲....

不用在烘烤加熱,冷冷的麵包卻還軟綿綿的,好好吃耶....

這小一豆邊吃還邊做出講電話的樣子....真的好可愛ㄚ~~~

是想要叫拔比回來吃ㄇ~~~算了吧~~~

老娘我心情不好,還是叫你們拔比晚點回家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