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我PO這 沖繩黑糖冬瓜饅頭~~

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沒有PO上過程照片

這次特別為大家補上~~

不過~~娃娃魚我又出包了~~

就是成果照~~被我吃掉了~~才發現忘記拍下啦 

 

不過呢~~成果跟上回的很像

顏色就淡了很多~~因為我黑糖加的不多

但方法是一樣的喲

 

 

 

 

材料:大約可做小饅頭8

          低筋麵粉110g、中筋麵粉100g、水120g

          黑糖磚30g 冬瓜糖15g  酵母1/2t、泡打粉1/2t

          橄欖油5g

           (橄欖油是可加也可不加的~~主要是讓饅頭亮亮的...)

 

        

 

做法:

(1)..取大約1/3的水,加入黑糖磚及冬瓜糖煮至完全融化。

    不需煮滾….只要黑糖溶化即可。

(2)..取一部份剩下2/3的水與步驟(1)的黑糖水混合,

   水保持溫溫不燙手的程度。並加入酵母,開始準備活化。            

                            

            

 

(3)..將所有粉類材料過篩後到入盆中,再將步驟(2)一同到入

(4)..將步驟(3)揉均後,再加入橄欖油~~揉至三光。

 

        

 

(5)..將揉好的麵糰發酵約 20分鐘,變成原本的2倍大。

 

    

 

(6)..將發酵兩倍大的麵糰取出繼續揉。鬆弛10-15分鐘。

(7)..利用三折法桿開麵糰,反覆約3次。

(8)..再將麵糰桿平後捲起成長條毛巾狀。

 

    

 

(9)..將步驟(8)的麵糰分割成8等分後,在發酵10-15分鐘

    (若要欲鬆軟時間拉長)。

 

     

 

 (10)..將發酵完成的麵糰放入蒸籠,蒸約10分鐘,

     再放置1-2分鐘掀蓋取出(防饅頭塌掉)

  我這次做出的饅頭也是進步之作

沒有碰皮,就跟上回一樣

這訣竅就是....

蒸的時候,我用一條大布把鍋蓋給包覆起來

在饅頭底部也鋪上烤盤紙防沾黏

(因為我沒有包子的紙,就用烤盤紙替代囉)

要出爐之前,在燜1~2分鐘

這樣蒸出的饅頭就好看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