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收到這戚風蛋糕模....

效率真的有夠快.....我昨天下午5點多才訂購的說.....

不囉唆,既然有了這期待已久的戚風模,

當然就要來做做看囉

材料配方和做法,我是依照...

福田 淳子出版的..好吃戚封蛋糕輕鬆上手這一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點上面的文字,有連結喲...

 

準備一個 17 cm 戚風模一個....

材料

蛋黃 3

砂糖 80 g

沙拉油 40 ml

60 ml

低筋麵粉 45  g

可可粉 30 g

泡打粉 1/2 小匙

蛋白 5

 

※ 準備工作:

..混合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後,過篩2次備用。

..烤箱預熱至180c

 

《做法》

 1..鋼盆中依序倒入蛋黃、1/3量的砂糖、沙拉油、水混合。

 2..將過篩的粉類倒入(1)中,用打蛋器攪拌至光滑柔潤。
     (
蛋黃麵糊要比普通戚風蛋糕的稍硬)

 3..另取一鋼盆,放入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泡。

    全體發泡後加入另1/3砂糖的量。

 4..繼續攪拌,再加入最後1/3量的砂糖。

 5..蛋白打發到可以拉出尖角後,蛋白霜即完成。

 6..1/3量的蛋白霜加入(2)裡,用打蛋器確實攪拌均勻。

 7..最後加入剩餘的蛋白霜,

  改用橡皮刮刀不要留痕跡的從底部翻拌上來,攪拌均勻。

 8..將攪伴好的麵糊從稍微高的位置一口氣倒入戚風模中。

 9..用兩手將模型提起然後放下輕敲,讓裡面的空氣釋出。

 10..放入烤箱烘烤...180 30 分鐘。

 11..烘烤完成後馬上連著模型倒扣過來,冷卻。

 

這是正在烘烤的樣子..此時的時間是下午的4點多.

接近黃昏的時候做這蛋糕,這該怎麼形容此刻的感覺呢.

30分鍾後,自烤箱取出後趕緊找個杯子到扣
看看背後窗戶外天色..正式黃昏時候..
陽台上,到扣著讓我們母子三人垂延的蛋糕
這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只能說,孩子們,你們的媽咪發現新妙招囉
讓你們瞧瞧楊台上的蛋糕卻吃不到..
千萬不要認為阿母機車啦..
不是不給吃,而是,要吃蛋糕者,請先將飯通通吃光光
(若這時吃蛋糕,晚餐鐵定吃不下)

 

親愛的眾家格友們:
這招真的很奏效
我們家今天晚上是蛋黃玉米炒飯
(因為做蛋糕剩下2顆蛋黃..)
語宸和一豆,今天可是各吃了足足一碗半哩
是平常的0.5倍之多

好囉~~題外話到此為止...
來欣賞一下我的可可戚風吧
是不是很完美呀.

趕緊切下一塊來試試
哎呀呀...好好吃喲...


這次的戚風簡直完美到不行啦
連吃完飯的寶貝們都還可以大口吃蛋糕哩
晚上九點多要入睡前,還不忘一杯牛奶再來一塊蛋糕呢
我可是千辛萬苦才幫老頭子留下一小塊
要不然ㄚ.等阿爸回來,又只能看到blog裡的照片流口水了


我用的是原味可可粉..就是苦苦不帶甜的那種
吃起來,濃濃的可可味,一點也沒有膩的感覺
這新的戚風模,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哩..
再過二天就是我的生日囉
這下子,我就有自己做的生日蛋糕犒賞自己囉..
真是太愉悅啦...



關於戚風蛋糕的延伸閱讀
請看我自己試了好幾次才成功的香草戚風蛋糕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c6128/article?mid=3071&prev=3161&next=2896&l=f&fid=20
說真的,戚風可是讓我失敗了好幾回才成功的
中間的甘苦,只有自己可以體會囉
希望對戚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試幾回
一定可以建立起屬於自己和戚風蛋糕間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